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面子、实用都不能少 人民网试驾众泰大迈X7 1.8T【4】

鄂智超
2017年02月20日08:0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今年3月份先期上市的众泰大迈X7将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打开前盖后,被密封得严严实实的发动机完全不露真容,厂方人员表示这对于抑制噪音振动起到一定作用。

目前1.8T车型与发动机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据悉,今年年内大迈X7还将有更多动力选择,包括1.5T+手动挡、1.8T+双离合以及2.0L+双离合的多种选择。笔者预计眼前的这款1.8T车型预计将是比较热门的车款。

初次上手,感觉大迈X7在车内视野上的表现能让人满意,较大的车身不会让人有难以估量的感觉,面积不小的后视镜也有利于观察四周。方向盘转动起来很轻盈,个人主观感觉还是过于模糊了一点,但这也符合它注重舒适性的SUV定位。

再来说说它的变速箱。短小的换挡杆位置比较顺手,各个档位很容易就能找到。驾驶时,它换挡推入的过程比较轻松,各个档位间的行程不算长,操作起来自然流畅。虽然比不上那些以追求换挡极致感的运动车型,但在一般家用车型里也属于上乘,这点还是有点出乎意料。

这台1.8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就完全属于意料之中了。在转速低于1500转下,发动机处于有点“压抑”的状态;待涡轮增压器在2000转后逐渐发挥出实力,动力就能随之而来。在换挡提速的过程中,这台1.8T的发动机的工作节奏不紧不慢的,没有明显的爆发点,显得略微平淡。

令人感到高兴的是大迈X7在底盘舒适性以及噪音振动的抑制上做的不错。在通过一些不平整路面时,悬挂的整体表现属于中等,它可能没法带来太多的高级感,但也能算是差强人意。此外,底盘在激烈操控时还是稍显拖泥带水,过高的重心让车身摆动较大,而且轮胎的抓地力一般,车身极限不算高。另外在噪音的抑制上,众泰大迈X7还是很令人满意的,来自于轮胎、风阻的噪音并不大,而且发动机在低于3000转下都能保持得比较安静。

在这里,我还想聊聊这款车在目前同级别中的竞争力。按照众泰大迈官方的说法,X7的直接竞品将是长安CS75、长城哈弗H6以及广汽传祺GS4等车型。它在整体尺寸上有着一定优势,同时在配置上也不输给对手。我想,品牌力或许是它需要迈过的一道坎,毕竟这几款竞品都是这个级别里的明星车型;另外,提升自己的用户口碑也是众泰需要努力的方向。

结语:

短暂的场地体验并不能深入了解这款大迈X7,不过我认为它已经能够完成满足这个细分市场消费者的需求。霸气的外形和较大车身尺寸在“面子”上不输给别人;较大的车内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容易上手的驾控,让大迈X7在实用性和舒适度上也能与竞争对手一战。相信购买它的消费者,将会肯定它的内外设计与价值观吧!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