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面子、实用都不能少 人民网试驾众泰大迈X7 1.8T【3】

鄂智超
2017年02月20日08:0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坐进大迈X7的车内,面前是大面积的木饰纹理以及皮革包裹的中控台,给人的第一印象还不错。如果你去触摸、细看它们,感觉有些地方并不如看起来那么美好,还可以提升。不过这辆车还不是量产商品车,在真正的量产车上,它的装配工艺会更好。另外,该车还有一款蓝色为主色调的内饰风格,看起来更为精致独特。

内饰中不乏一些有亮点的地方,比如皮质包裹的方向盘大小合适,握起来很舒适。7英寸液晶仪表盘看起来就非常有科技感,显示效果在国产车中算是不错。稍微留意一下车内,就能发现一些人性化的配置是比较实用的,像自动雨刷、外后视镜折叠、以及可以开启的全景天窗等等。

中控台上,10英寸触控屏幕有着丰富的显示内容,包括控制空调、显示胎压情况、导航,也集成了百度CarLife、车内PM2.5监测等功能。倒车影像的视角很广,可以将车后两侧区域的情况也告知给驾驶者,挺好用。这块屏幕依靠的是直观的触控操作,整体反应灵敏,唯一的遗憾是反光有些明显。

可以看出厂家在营造高级感上下了一番心思。除了皮质包裹的中控台之外,门板四处也都有着软质材料的包裹,配合设计得比较精致的车窗升降器、门把手设计,在视觉效果上确实能给车内加分。中控台上还有一条蓝色的氛围灯贯穿左右,或许在夜晚能带来独特的效果。

大迈X7的内饰储物空间设计比较用心。前排乘员随手放置东西的地方很多,有些还加上了盖子,让人感觉更讲究。车门内侧、扶手箱、手套箱等处的储物空间都比较大,完全满足了日常所需。

在其它配置方面,大迈X7可以说是把能装上的都装上了。在这辆高配车型上,ESC车身稳定系统、电子手刹、前后雷达、上坡辅助、胎压监测、自动空调等非常齐全。

中国消费者最关注后排空间,大迈X7的表现算是令人满意。得益于车身尺寸和轴距,后排的纵向乘坐空间比较大,横向空间表现一般。后排座椅安装位置比较高,坐姿自然舒适,靠背角度可在一定范围内调整,车厢地板也几乎没有隆起。值得肯定的是,大迈X7的后备箱非常规整,后排座椅具备比例放倒功能,且放倒后基本能达到纯平,今后使用起来会非常方便。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