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便宜省油空间大 四款国产中型SUV推荐【4】

2017年02月17日09:0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便宜省油空间大 四款国产中型SUV推荐

推荐车型四:东风风光580

厂商指导价区间:7.29-10.10万元

车型亮点:东风风光品牌首款SUV,全系均采用7座布局。

东风风光580:外观设计以稳重为主,动感为辅。整车造型简洁大气,车侧线条流畅,全车上下没有任何画蛇添足的多余部分,符合时下绝大多数人的审美。(配图为1.5T手动豪华型)

东风风光580:内饰设计同样以沉稳的风格为主,中控台布局简洁规整,最惹眼的就是位于中控台上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了。方向盘采用三辐式造型,配以镀铬装饰的点缀,视觉效果不错。

配置方面,有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真皮/仿皮座椅、GPS导航系统、前雾灯、日间行车灯、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独立空调等亮点配置。

东风风光580:身高为186cm的体验者,坐进东风风光580的前排,将驾驶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一拳两指的余量。

东风风光580: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此时头部及腿部空间均有一拳两指的余量。

东风风光580:体验者坐到第三排时,空间已所剩无几,但完全能满足应急载人的需要。

东风风光580:行李厢方面,虽然东风风光官方未公布风光580的行李厢具体数据,不过其行李厢内部底面平整且开口宽度较大,并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完全能满足日常的生活需要。

动力方面,提供了1.8L自然吸气、1.5L涡轮增压共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8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139Ps),最大扭矩数据未知。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7.6L/100km。

东风风光580:1.5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20Nm。

东风风光580: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CVT变速箱。工信部测定的油耗为7.2-7.4L/100km。

车型小结:作为东风风光旗下的首款SUV,新车不仅有着丰富的配置、还有着不错的实用性和动力水平。此外,全系车型均为7座布局,也是其看点之一。

  编辑点评:总体来看,以上四款车都是非常有实力的车型,就颜值方面来说,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主观性太强,不做评论。但是,就内饰配置的丰富程度,超大的驾乘空间,加之10万元左右的售价来说,这四款车型可谓是诚意满满,性价比超高。

(责编:涂钦瀚、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