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合资压力山大/SUV市场再下滑 看1月销量【2】

2017年02月17日08:44 | 来源:爱卡汽车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合资压力山大/SUV市场再下滑 看1月销量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乘用车总销量达216.7万辆,SUV车型销量达88.1万辆,占总销量比重的40.65%。其中,中国品牌SUV销售了54.3万辆,占SUV市场份额61.7%;合资品牌销量达33.8万辆,占SUV市场份额的38.3%。

2017年1月销量数据

  2016年,SUV车型销售了904.7万辆,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细分市场,其中,中国品牌在SUV车型领域销售了526.8万辆,占总销量58.2%,凭借SUV实现了弯道超车。开年1月份,尽管受到春节假期,以及购置税补贴退坡的影响,中国品牌依旧销售了54.3万辆,将与合资品牌之间的市场份额占比继续拉大,超越60%达61.7%。

2017年1月销量数据

  1月,SUV车型销量排行前十名的车型分别是哈弗H6、传祺GS4、别克昂科威、长安CS75、哈弗H2、上汽大众途观、吉利博越、荣威RX5、长安CS35。从进入榜单的车型就能看出,合资品牌入榜的仅有昂科威和途观,合资畅销小型SUV缤智、XRV,紧凑级奇骏、CRV,均未入榜,是导致合资销量不佳的主因。

2017年1月销量数据

  1月份,中国品牌可谓是开门红,前十名中,强势入驻八个席位。SUV销冠依然是哈弗H6,1月份销量达4.6万辆,销量搭档哈弗H2以2.49万辆,位居第六。2016年,哈弗H6总销量达58.07万辆,领先第二名传祺GS4销量达25.37万辆,毫无争议地继续保持冠军,最为重要的是,SUV市场销量的数字一直是被哈弗H6刷新着,这是长城汽车得意之处,同时也是危险所在,群雄逐鹿的SUV市场一旦哈弗H6稍有闪失,长城在SUV市场的气势将会锐减。

2017年1月销量数据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以及吉利博越,自从回归一个吉利,吉利先后发力高端品牌,推出博瑞、博越等代表中国品牌的高端车型,与沃尔沃的技术合作同时也历经了上市之后的百般“诟病”,在产能有限的情况下,博越连续2个月将销量稳定至2万辆,已经实属不易。作为一款互联网汽车,RX5推出1.5T、2.0T两种动力可选,搭配互联网理念,并且将消费人群锁定80、90后,经过销量爬坡期,RX5月均2万的销量,完全对得起上汽集团强大的营销以及精准的定位。

2017年1月销量数据

  合资品牌方面,途观L已经正式上市,目前正处于销量爬坡期,上汽大众品牌影响力是多年在中国市场深耕细作的成果,所以尽管卖的这么“贵”,也依然有消费者愿意为它买单。作为一款大中型SUV别克昂科威在1月卖了3万辆,尽管新途观已经推出市场,但未来能否超越昂科威,夺回市场份额还是交给市场来评判吧。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