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定位运动SUV 长安欧尚X5进行首次封测实验

2020年08月24日17: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王紫)近日,长安欧尚开启了“0.01的精进”之封测实验,在整个“0.01的精进”测试活动中,长安欧尚将对车型的各项测试分别为了封测、内测、公测三个阶段。据悉,长安欧尚X5基于长安MPA专属SUV平台打造,是长安欧尚汽车的首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运动SUV战略产品,主打10万级运动SUV市场。目前,新车正在按照长安CA-TVS试验验证体系打造,将要进行整车17大系统,共计4000余项的试验内容,对日常用车中的各种场景通过实验进行全面模拟。

本次测试是整个测试的第一部分,主要围绕实验室以及封闭场地测试进行,在此次直播中共展现了车辆NVH、低温测试和耐久实验三方面的性能。

之后,长安欧尚还将陆续进行三场内测以及一场公测,除此次展示的实验室内封闭测试以外,还将进行动态测试与智能测评两场内测,以及最后的全国媒体试驾公测。

除了在车辆外观方面应用了全新的“5道光”设计语言之外,长安欧尚X5在上市之前一直按照长安CA-TVS试验验证体系打造,将要进行整车17大系统,共计4000项的试验内容,对用户在日常用车中遇到的各种场景,将通过实验进行全面模拟。

在NVH测试环节中,长安欧尚展示了目前建立的两驱转鼓消声试验室、整车异响试验室、隔声性测量全消音室等NVH试验室,可以提供不超过25dB的测试环境,并具备隔绝外界震动的悬空房间以及电子振动台、声学照相机等设备,通过这些专业设备展示长安欧尚X5良好的NVH性能表现。

在耐温测试环节,环境极限温度达到了-40℃,除了对车辆的各项结构、元器件的运行进行考验以外,在该环节中还通过在四通道模拟振动,还原40多种路面的高精度载荷数据还原出各种路况,通过连续高强度测试,保证车辆在不同的环境下拥有稳定的表现。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