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一款成熟之作 人民网试驾长安CS95【4】

胡挹工
2017年02月17日08:0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CS95搭载了一台由长安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171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CS95车尾的360T就是以最大扭矩为依据的标识,这台2.0T的发动机当处于1500rpm左右的时候,基本已经能够输出全部扭矩的85%了,起步还是感觉比较轻松的。

发动机的涡轮从1750rpm开始便可以输出最大的扭矩,所以起步不会觉得这辆车动力不够,另外,这台发动机还有超增压模式,当转速达到2000rpm左右的时候,便可以启动这个功能,全力踩下油门,此时发动机的扭矩可瞬间达到380牛?米。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的6AT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征战市场多年,在技术上相当成熟。长安在此没有跟风推一个双离合变速器,而是扎实的采用了这款6AT变速器,是一个可靠的选择。

相比令人吃惊的动力数字,这台车的整体驾驶感受更偏向平稳与舒适。整体表现出了十分稳重的驾驶感受。动力输出始终表现得很均衡线性,在初段并不会让人觉得突兀的蹿出,而在高段也不会让人觉得后继乏力,动力储备充沛。这样的调教让人感觉非常成熟可靠,值得点赞。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平稳的动力输出设定,使得动力的响应稍稍嫌慢。踩下油门踏板后,动力响应有个短暂的滞后,而当切换到运动模式,发动机的升挡转速会提升到3000rpm(平时在2000rpm左右)或更高,这时候,油门的响应也会更灵敏一些。

CS95的方向盘非常轻盈,尤其是在低速停车的时候,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一只手也完全不成问题。日常驾驶的时候,方向盘的操控表现不错,当然,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操控的精准度真的是不那么重要,开着舒服才是最重要的。底盘表现很整,一些比较细碎的颠簸过滤的还有待提升,但整体可以感觉到悬架明显偏向于舒适性的调校。

结语:经过一天的冰雪试驾,长安CS95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成熟”二字。中规中矩的稳妥外观设计、足够的空间和匹配成熟的动力系统都突出了这样的特点。可以说,这是一款代表了长安汽车整体造车水平的产品,非常成熟。

谈到CS95,不得不提广汽传祺GS8,它们都是最近中国中大型SUV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产品。相比GS8那令人惊艳的外观,长安CS95可能在第一眼不会让人有着立刻购买的冲动,但是仔细品味,长安CS95确实是一款比较成熟的产品。只要定价合理,相信会取得不错的市场反响。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