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旗舰特别多 2016年全新中级/中大级轿车【5】

2017年01月09日08:3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旗舰特别多 2016年全新中级/中大级轿车

国产全新奥迪A4L

上市日期:2016年9月10日

售价区间:29.98-41.28万元

新车点评:从之前的销量来看,奥迪A4L的成绩还是非常不错的,但随着全新奔驰C级长轴版的上市,其处境受到很严重的冲击,单靠终端优惠等措施提升销量并不是长久之计。如今,全新奥迪A4L从平台,设计、配置、动力上,相较现款都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综合竞争力提升非常大,相信必定给竞争对手带来很大的压力。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外观方面,国产全新奥迪A4L基本延续了海外版新一代A4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更加有型。首先,新车在发动机舱上增加了两条棱线,看似简单的设计却提升了运动感。新车依然采用奥迪家族标志性六边形进气格栅,但全新的折角设计则让格栅的立体感更强。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一向以“灯厂”著称的奥迪,在全新A4L身上怎能放过表现的机会。全新奥迪A4L搭载了矩阵式全LED大灯,大灯造型犀利,折角设计画龙点睛。这款矩阵式全LED大灯,可在确保光源强度的基础上,实现64项调节。另外,全新A4L在雾灯区域的设计也有所变化,但最大的亮点是导流孔设计,使得整车空气动力学特性得到显著优化。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侧面来看,新车将外后视镜从三角窗处移至车门上,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安全的侧方视野,同时动感的造型也为降低风阻做了很大贡献。轮圈方面,全新A4L采用新造型五辐式铝合金运动轮圈,而轮圈的造型直接影响到侧面给人的第一印象。新车车门把手由老款的向外开启改成了向上开启,便利性上也得到提升。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4L长宽高分别为4818/1843/1432,轴距为2908mm。与老款车型相比,有了全方位提升,轴距增加了40mm,为全新奥迪A4L带来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全方位提升,全新奥迪A4L相较老款车型内部乘坐的肩部空间增加了11mm,头部空间增加了24mm。

一汽-大众奥迪2017款奥迪A4L

内饰方面,整体设计更加简洁明朗,同时科技氛围也非常浓厚。在做工方面,全新奥迪A4L也有了显著提升,软塑料工艺及橡木材质的加入,烘托出不错的豪华感。

一汽大众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加入了与新一代Q7、TT一样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提供基本所有的行车及道路信息,3D效果也非常炫目。另外,这个全液晶仪表盘还提供多种模式供消费者选择。

一汽大众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搭载了8.3英寸独立中控液晶屏,分辨率表现非常出色。全新MMI Touch控制器加入了滑动感应和手写功能,在操作体验上更为便捷。另外,全新A4L搭载了新款MMI系统,除了保持GPS导航、多媒体播放、蓝牙连接、音响控制等原有功能外,还可支持苹果Car Play功能。

一汽大众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采用自动三区空调,空调控制按键同样具备感应功能,手指放在上面空调显示屏上便会出现操控选项,空调系统还加入了带活性炭的组合过滤器,其对1微米的可吸入颗粒物的透过率仅为3%。

一汽大众奥迪A4L

配置方面,全新奥迪A4L搭载了驾驶模式选择、发动机自动启/停、车身稳定系统、自动泊车、抬头显示、倒车雷达开闭、后窗电动遮阳帘、后排空调出风口(可独立温度控制)、中控屏幕开闭功能等。不过需要注意,全新奥迪A4L还增加了USB接口,虽然不是什么高级配置,但便利性提升有时候并不是钱多钱少的事。另外,全新奥迪A4L还配备了全景天窗,终于能与新一代奔驰C级长轴版一较高下了。

一汽大众奥迪A4L

全新奥迪A4L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直喷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190Ps)和185kW(252Ps)。

一汽大众奥迪A4L

传动部分系统,新车全系搭载一台全新S tronic 7速双离合变速器。此外,高配车型还将配备一套quattro四驱系统。

东风日产西玛

上市日期:2016年4月25日

售价区间:23.48-26.78万元

新车点评:西玛就整体的表现而言已经非常符合厂方对它的定位,与天籁形成高低搭配,天籁在舒适性上的口碑无需再提。而西玛无论是外观造型以及内饰设计上更偏于运动风格,但动力表现上相对对手有些薄弱,尽管在操控方面感受不错,但西玛的运动基因仍然没能够深入骨髓。

东风日产2016款西玛

东风日产西玛在外观上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全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气场十足,大面积的进气格栅采用黑色网状设计,搭配粗壮的“V”型镀铬饰条和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攻击性十足,大灯采用回旋镖式设计,通过内部结构的调整和LED灯带的加入,视觉效果极其出众。

东风日产2016款西玛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比例协调,从前翼子板向后延伸的腰线增加了侧面的层次感,悬浮式车顶的加入成为了点睛之笔,没有蓝鸟那般夸张,显得恰到好处。

东风日产2016款西玛

新车的车尾也通过精致的尾灯造型和镀铬装饰极力的渲染运动气息,排气采用双边共两出的布局。全新西玛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03mm/1860mm/1436mm,轴距为2775mm。

东风日产2016款西玛

内饰方面,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配备三辐式平底方向盘,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真皮包裹并加入了镀铬装饰。8英寸屏幕可以用触摸或者挡杆后方的按钮操作。配置方面,西玛配备前排座椅加热/通风、Bose音响系统、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系统等。

东风日产2016款西玛

动力方面,国产西玛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7kW(186Ps),除此之外,还将推出搭载2.5T机械增压+电动机的混动版车型。传动方面,与2.5L发动机搭配的同样为CVT变速箱,可以模拟7个挡位,同时配备了运动模式,可以对动力输出和转向助力做更运动的调节。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