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旗舰特别多 2016年全新中级/中大级轿车【2】

2017年01月09日08:3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旗舰特别多 2016年全新中级/中大级轿车

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

上市时间:2016年12月15日

售价区间:36.98-55.18万元

新车点评:加长和国产让全新S90长轴距版和BBA对手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甚至在定价上会更有优势。来自北欧的设计也是该车的亮点,尤其是雷神之锤,不知虏获了多少人的芳心,但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沃尔沃的品牌力还是稍显不足,究竟今后的销量如何,还是需要市场的长时间考验。

外观方面,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基本延续了进口版S90的设计,全新家族设计语言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当然还有那最具家族代表性的“雷神之锤”LED日行灯。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83mm、1879mm、1450mm,轴距相较进口版车型增长了120mm,达到3061mm,从而使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侧面来看更加大气,车内空间自然也拥有更优秀的表现。另外,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的尾部还会加入沃尔沃亚太标识突出其国产身份。

试驾沃尔沃S90长轴距版

试驾沃尔沃S90长轴距版

而从爱卡汽车最近对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的测试来看,1.78m的测试者在后排能拥有腿部三拳以上的空间,跷二郎腿也全无压力,这样的表现已经远远优于S90标准版,也与同级的BBA对手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这一点对中国消费者来说非常看重。

试驾沃尔沃S90长轴距版

内饰方面,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同样基本与进口版S90的设计保持一致,向驾驶员一侧稍有倾斜的中控配备了大尺寸的液晶屏。大量的木纹面板和金属饰件被应用其中,奢华感油然而生。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也与XC90如出一辙,双色搭配且功能强大。新车全系标配了全液晶仪表,但尺寸有所不同,最高配和次高配车型搭载了12英寸液晶仪表盘,而其余三款车型则采用的是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

沃尔沃亚太2017款沃尔沃S90长轴距

全新S90长轴距版在内饰用料与进口版本的车型并无区别,不过不同配置车型采用了不同的材质。最低配的T4智逸版采用铝金属装饰条,而T4/T5智远版则采用了深色火焰纹桦木装饰条,高配车型T5智尊版和次高配车型T5智雅版则采用了直纹胡桃木的装饰条。

内饰除了延续外观的简约风格以外,你还能看到更多北欧对自然的态度和人文关怀上的解读,内饰设计用料讲究,工艺精致,但也没有一味地追求豪华,而是更多从人的需求出发来考虑,比如人对自然的向往,对洁净空气的需求(沃尔沃对车内挥发性气体残留有严格要求),对舒适性的追求。这是一款高颜值而又文艺范十足的豪华车型。

沃尔沃亚太2017款沃尔沃S90长轴距

沃尔沃全新S90搭载的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标配)和Pilot Assist高度自动驾驶技术也被国产车型继承,另外还有无钥匙进入、自动泊车、Nappa真皮座椅、电动座椅、前后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后排手动遮阳帘以及四区空调等高端配置。

沃尔沃亚太2017款沃尔沃S90长轴距

自动驾驶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沃尔沃在这方面也毫不落后,全新S90长轴距版轿车全系标配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功能(Pilot Assist II),车辆可以自动识别交通标志和道路标线,平顺地完成自动提速、减速以及沿道路标线转向,工作范围介于0-130km/h之间。

试驾沃尔沃S90长轴距版

安全一直是沃尔沃的拿手绝活,安全配置上充分体现了这一点,全新S90长轴距版最低配车型上配备了包括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驾驶、车道偏离预警在内的主动安全系统,另外还有前排两级释放安全气囊以及侧气囊,以上配置均为全系标配,显得诚意十足。而全景影像、倒车侧向警示、盲点监测等功能则在最高配以及次高配车型上有所配备,其余三款车型则需要选装沃尔沃智控安全包才能实现。即使如此,同级车型中,能全系标配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也就只有沃尔沃了。

试驾沃尔沃S90长轴距版

沃尔沃亚太2017款沃尔沃S90长轴距

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国产后进行了一些本土化的改进,一些细节上的本土化也非常值得肯定,比如全系标配全景天窗,这是中国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一项配置。另外还有比如后排遮阳帘的电动升降,以及后排中央扶手细节处的提升,让后排更显尊贵。

试驾沃尔沃S90长轴距版

动力系统部分,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车型搭载了连续两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Drive-E 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中T4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42kW(190Ps),而T5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89kW(254Ps)。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动力输出上优于大部分同级别车型的2.0T发动机。

沃尔沃亚太2017款沃尔沃S90长轴距

沃尔沃亚太2017款沃尔沃S90长轴距

而沃尔沃全新S90长轴距版T8三座荣誉版动力系统与XC90的T8一致,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但进行了升级,官方公布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3秒(XC90 T8车型为5.6秒),纯电动模式下,新车的续航里程为50km(XC90 T8车型为41km)。T8车型将于2017年上半年上市。

林肯全新大陆

上市日期:2016年11月28日

售价区间:41.88-61.38万元

新车点评:林肯大陆代表了林肯最新设计理念与高端技术,家族新旗舰这个殊荣当之无愧。然而2014年才重新回到中国市场的林肯,与BBA相比无论在品牌知名度、市场根基、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都存在一定差距,与之竞争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进口的身份,豪华的配置、合理的售价,林肯大陆还是找到了突围的办法。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大陆

林肯大陆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洋溢出林肯品牌一贯的大气与精致。细节方面,新车采用大面积网状镀铬格栅,矩阵式大灯采用全LED光源,内部5颗LED灯组在开启时会依次点亮,塑造出强烈的美观度及豪华感,同时新车还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另外,林肯大陆的前保险杠内加入大量平直线条,扩展了横向的视觉效果,使得新车看上去大气稳重。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大陆

来到侧面,新车的车身线条简洁。外后视镜设计在车门的镀铬边框上,造型富有冲击力并融入LED光源转向灯。林肯大陆的镀铬门拉手同样与车窗的镀铬边框设计在一起,体现出一种独特的美感,高配车型还加入了电吸门功能。轮圈则提供多种样式供消费者选择,轮胎尺寸也蕴含了18-20英寸三种。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大陆

车身尺寸方面,林肯大陆的长宽高依次为5115/1912/1491(mm),轴距为2994mm,与对手相比并不具备优势。不过,从内部空间实际测量来看,林肯大陆还是对得起定位的。

林肯(进口)2016款林肯大陆

尾部方面,林肯大陆同样采用最新家族设计理念,尤其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思路让你一眼就辨识出这是一台林肯汽车,排气采用双边共两出的布局,镀铬边框的加入为提升质感。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大陆

内饰部分,林肯大陆中控台采用了T型布局,且同时辅以大面积的实木、金属、镀铬装饰件,进一步提升内饰质感。内饰配色方面,新车提供三种不同风格主题可供选择,包括静谧之地(Chalet),荣耀之冠(Thoroughbred)和全新林肯Continental独有的狂想蓝调(Rhapsody)。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大陆

新车中控台搭载时下流行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集成第三代SYNC多媒体系统,这套系统包含导航和全景影像功能,操作灵敏度也比较快,使用起来很方便。同时,全液晶仪表盘也在林肯大陆身上出现,并提供三种风格供消费者选择,近期这项设计很火。三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可四向调节,并且集成了日常用到的所有功能,后方还拥有换挡拨片。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大陆

新车前后排座椅都提供加热及通风功能,而且前排座椅可以有30种不同的方式进行调整。除此之外,新车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还可分别搭载自动泊车及出库功能、可阻隔99%紫外线的太阳能天窗、360度全景监视系统、后排带气囊安全带等,顶配车型还可选装哈曼集团旗下的Revel品牌19扬声器音响。

林肯(进口)2017款林肯大陆

动力方面,林肯大陆搭载一台3.0L V6 EcoBoos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2.0T发动机,其中3.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78kW(378Ps)/5500rpm,峰值扭矩达到570Nm/2500rpm,传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192kW(261Ps)/5500rpm,峰值扭矩386Nm/2500rpm,同样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2.0T车型采用前轮驱动,而3.0L V6车型则配备带扭矩分配的全时四驱系统。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