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旗舰特别多 2016年全新中级/中大级轿车【3】

2017年01月09日08:3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旗舰特别多 2016年全新中级/中大级轿车

一汽-大众全新迈腾

上市日期:2016年7月27日

售价区间:18.99-31.69万元

新车点评:相比于现款车型,基于Passat B8打造而来的全新迈腾由内到外全面升级。更为时尚的造型、加长的轴距以及强大的科技配置再一次让我们将目光对向全新迈腾上,可以说全新迈腾无论从产品本身还是品牌角度而言都具备成为同级别市场中新标杆的足够实力。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基于大众全新MQB/B平台打造而来的一汽-大众全新迈腾在造型设计方面基本延续了海外版Passat B8的设计语言,相比现款车型,全新迈腾的造型设计无疑更为年轻时尚,新车采用了大众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前格栅与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融为一体,在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也使其整体看上去更为稳健。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凌厉的车身腰线从前翼子板贯穿整个车身延伸至后尾灯,尽管车尾的造型还是有一些现款迈腾的影子,但采用全LED光源的尾灯组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将更为出色,在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扁口排气,车辆尾部的运动气息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全新迈腾的内饰设计采用了更多的直线线条,简约的设计风格带来的依旧是让我们熟悉的商务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迈腾在内饰做工用料方面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中控台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木纹饰板,空调出风口也融入了镀铬装饰条。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作为内饰部分中的最大亮点,顶配车型装配有12.3英寸数字化液晶仪表盘,并整合了时速、转速、导航以及娱乐在内的各种信息功能,显示效果非常出色。此外,全新迈腾还配备有采用最新MIB车载娱乐系统的8英寸触摸屏,该系统可同时支持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Mirror-Link功能。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迈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866/1832/1464mm,轴距为2871mm,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59mm。车身尺寸的全面提升也为后排乘客带来了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全新迈腾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可谓是非常强大,新车全系配备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空气净化系统、碰撞预警系统、外后视镜加热、全LED尾灯、后排出风口、8探头泊车雷达以及车载蓝牙系统等。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另外还包括12.3英寸数字化液晶仪表盘、全LED前大灯、AFS弯道辅助照明系统、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第三代PLA泊车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式摄像头、第二代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电动后备厢盖、HUD抬头显示系统以及12扬声器的丹拿音响均装配在其顶配车型上。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除此之外,全新迈腾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了10种选装包以供用户选装。这份选装包中包括了18英寸轮圈、后排座椅加热、遮阳帘、全景天窗、360度全景摄像头以及丹拿音响等配置。另外尊贵型也可选装顶配车型所配备的12.3英寸数字化液晶仪表盘。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动力方面,全新迈腾分别搭载了EA211系列1.4TSI发动机、第三代EA888系列1.8TSI发动机及2.0TSI发动机。其中1.4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50Nm。1.8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2kW(180Ps),峰值扭矩300Nm。2.0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2kW(220Ps),峰值扭矩350Nm。

一汽-大众2017款迈腾

传动部分,与1.4TSI发动机匹配的是型号为DQ200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与1.8TSI及2.0TSI发动机匹配的则是型号为DQ38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系统及能量回收系统也全系配备在全新迈腾车型上。

广汽传祺GA8

上市日期:2016年4月16日

售价区间:16.98-29.98万元

新车点评:广汽传祺GA8的问世,弥补了轿车产品线上的不足,且成为旗下最新的旗舰级轿车,这款车型也将成为市场上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一款车型。

传祺GA8

外观方面,该车继承传祺“Flying Dynamics凌云翼”家族形象和光影雕塑2.0造型美学设计,其前脸与传祺目前其它车型非常相似。另外,前脸的多横辐镀铬进气格栅和上翘的头灯造型,给这款中大型车添加了一丝活力。

传祺GA8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并且侧窗轮廓以及侧裙部分都有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外加大尺寸多辐条轮圈,使得这款车型稳重大气。车尾部分,融合传祺“G”型标识的光导LED尾灯以及双边单出隐藏式排气布局,让这款车型有着一股商务范儿。

传祺GA8

车身尺寸方面,广汽传祺GA8的长/宽/高分别为5003/1910/1508mm,轴距为2907mm。车身颜色上,新车将提供雅典黑、咖啡棕、摩卡棕、勃艮第红、象牙白五种车身涂装。同时,传祺GA8还配有17/18寸两种尺寸的铝合金轮圈。

内饰方面,全车内饰采用浅色风格,随处可见古夷苏木纹去装点档次,新车中控台上配有10.1英寸的中控屏幕,颇有当下BBA豪华车的格调。而中控台铺装用料手感也很出色,尽管采用的是软性搪塑材质,但手感极佳,纹路也很有特色,类似于仿真皮的设计。

传祺GA8

新车主/副驾容易与腿部接触的地方均采用了皮革包裹。除此之外,门板处与手臂接触的地方同样使用高端的Nappa真皮覆盖,而原来试装车接缝不均的情况也在量产车上得到了改善。

传祺GA8

10.1英寸的屏幕反应速度很不错,基本上不会出现卡顿的情况。同时还集成了不少功能,比如G-Link互联系统,可以通过HDMI接口实现手机映射功能,这样你就可以使用手机的软件进行听歌、导航等功能操作。

广汽乘用车2016款传祺GA8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LED钻石前大灯、LED日行灯、电动天窗、智能钥匙、真皮座椅、驾驶席座椅电动10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前中央扶手储物盒带冷藏功能、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电动调节副驾座椅、空气净化系统、三区智能恒温空调系统。

传祺GA8

传祺GA8搭载两种动力总成,分别为1.8T以及2.0T。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197Ps),最大扭矩为300Nm,匹配的是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传祺GA8

传祺GA8的这套2.0T发动机是最新研发的第二代机型,采用了传祺GCCS燃油控制技术以及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结构,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燃油消耗以及增加动力输出。实际试驾中,起步比想象中有力,这也得益于较早的涡轮介入转速(1600-4500rpm),传祺GA8的工信部油耗为7.6L/100km。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