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配得上旗舰之名 人民网试驾江淮瑞风A60【4】

胡挹工
2016年11月29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动力方面的表现是瑞风A60给我最大的惊喜,虽然全系搭载1.5T发动机作为一款旗舰车型可能稍显寒酸,但是其动力系统的匹配却十分成熟,令人惊喜。

A60全系使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最大扭矩251牛·米 ,搭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作为一款1.5T的发动机,能够具备251Nm的最大扭矩,数据上还是非常可观的。

在驾驶A60时,它动力表现给我的感觉是相当合适。虽然这是一台超过5米,质量超过1.65吨左右的“大家伙”,但是1.5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却能够充分应付它的行驶需求。另外,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表现也很平顺,与发动机匹配得相当成熟,这样整个动力输出显得不疾不徐,游刃有余。

D挡模式下,发动机转速攀升比较缓慢,并且还会积极升挡拉低转速,使涡轮尽量不突然介入。切换到S挡驾驶时,油门响应速度明显增强,在深踩油门时,变速箱会将转速提升至5000rpm以上再升挡,此时车辆的加速表现应付日常超车还是没有问题的。

起步时变速箱会有轻微的闯动,但是行驶起来表现会好很多,虽然换挡速度稍慢,但是贵在平顺,有一些6AT变速箱的感觉。变速箱换挡逻辑比较清晰,对于我的意图也能很快做出反应,值得表扬。变速箱的调校主要还是以沉稳为主,正常加速时会在2500rpm左右就采取升挡动作,整个加速过程平缓、顺畅,激情不足但是适合商务用途。

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有更多的空间布置复杂的悬架系统,A60前悬架为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公路行驶时,这套悬架系统整体表现以沉稳为主,车辆在转弯、并线时侧向支撑都很到位,给我留下了比较好的印象。可是当我们开出高速公路,驶过城市颠簸路面和过减速带时,A60的悬架表现就有失水准了,不仅对路面细小颠簸的过滤较差,而且过减速带时车身弹跳有些明显。

转向系统与动力、悬架等评价一样也有好/坏两部分组成,好的部分是方向盘虚位较小,车头指向性不错,将方向盘转到底还有一小段阻尼缓冲,对品质感的提升明显。而不足在于转向的力度过沉,长时间驾驶容易产生疲劳感。

结语:江淮瑞风A60是一款有着宽大车身尺寸,有着明显舒适性表现中上,动力系统匹配平顺的车。它最大的优点在于,作为一款车,它在动力和空间等最为基础的方面做得不错。瑞风A60现在已经上市,售价为13.95-17.95万元,事实上,如果想要花14万元不到的价格,购买一台动力平顺,且车长5米、轴距2900mm以上的产品,江淮瑞风A60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