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法兰西生力军 人民网试驾东风标致4008【4】

胡挹工
2016年11月07日08:5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提供1.6T、1.8T两款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动力匹配上看,东风标致4008的起点要高于3008,笔者此次试驾的380THP豪华GT版采用的是1.8THP发动机加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1.8THP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50kw/5500rpm、280Nm/1400-4000rpm,虽然算不上输出动力超强,但放在一款紧凑型SUV身上绝对不会让人感觉车辆乏力。

市区中心海拔高度2418米的丽江并不是一个理想的试驾场所,高原地区稀薄的空气会对车辆动力性产生一定影响。从笔者亲身体验来看,发动机充足的动力储备可以轻松抵消高原对于车辆动力性的负面影响。

驾驶东风标致4008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足够灵敏,能够按照驾驶者的意志去调整工作状态,“老搭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选择恰当挡位,让车辆拥有最佳性能表现。

电子助力转向是标准的标致风格,顺滑而精准,回馈力度虽然相比同级别某些车型略重,但也绝对不会大幅度增加泊车时的劳动强度,即便是身材娇小的女生,也不会对于她的回馈力有太多抱怨。在笔者看来,更有重量感的转向,有助于更精准的控制车辆。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可变形横梁式半独立后悬架,这确实不是一个让人感到惊喜的悬挂组合,甚至会有人认为它有些落后。虽然结构没有太值得炫耀的地方,但标致深厚的底盘调校功底,让东风标致4008的整体行驶品质不输给同级别竞争对手。

在高速上行驶,车身的整体表现非常稳健,绝不会出现“发飘”这样的低级错误;用适当的车速过弯,悬挂会给予足够的支撑以抑制侧倾;在面对颠簸路面时,底盘会对震动进行必要的过滤,以保证车内乘员的舒适性。

集成自主紧急制动系统、前方碰撞预警、主动盲区探测(带方向纠正功能)、巡航速控系统(带限速器及超速提醒)、自适应巡航系统、360°可视泊车辅助、自动泊车辅助(平行+垂直)、驾驶员注意力警示辅助(行驶时间监控)、车道保持辅助(带方向纠正功能)、LED弯道辅助照明灯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的ADAS智能安全系统,在提升车辆主动安全性的同时,还能提高驾驶舒适度。

结语:19万元起,东风标致已经公布了4008的预售价格。为了提升竞争力,东风标致为4008推出了三年无忧免费保养优惠政策。从笔者亲身体验来看,东风标致4008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时尚SUV。比福特翼虎更大且性价比相当、比别克昂科威价格门槛更低且6AT变速箱更可靠,东风标致4008定位介于两款美系城市SUV之间。考虑到自身性能表现和价格,笔者认为东风标致4008有能力在市场上找到生存空间,销量在3008基础上大幅度提升,不存在太大悬念。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