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胆而与众不同 人民网试驾东风日产启辰T90【4】

鄂智超
2016年10月19日09:0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启辰T90搭载的动力系统其实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那就是出现在现款日产逍客、奇骏等车型上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MR20,最大输出功率为144马力,峰值扭矩198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那台平顺性与传动效率都十分出色的CVT变速器。

此前已经试驾过启辰T70车型,因此对这套动力系统的感受已经有所预知。它的油门踏板的力度微微偏沉,在低速起步时,也不会有任何的闯动发生,平顺得就像一台电动车。发动机在低转速下的工作很线性,允许你用非常细腻的油门开度来控制速度,挺容易就令人熟悉它的秉性。

如果需要更强的动力输出,你需要踩下油门,等待动力系统的转速按照自己的节奏攀升。它有着典型的CVT变速箱特性,加速过程平稳,但节奏稍稍有点儿慢。有趣的是,就算你以非常激进的驾驶风格对待它,它也会尽量跟上你的意图,让人对它的动力表现好感倍增。

在隔音降噪水平上,启辰T90有着很高的水准。得益于发动机对振动的有效控制,即使是在高速上以3000转以上的转速超车,发动机的轰鸣也不是很明显。大部分状况下,发动机转速会被维持在2000转以下,此时的T70车内的风噪、路噪与振动都不会被人察觉。这或许是T90最为值得炫耀的卖点之一,因为同级别的中国品牌能达到这样水准的不多见。

启辰车型特有的3D AVM 3全景视角依旧提供,不过画面经过了进一步优化,看起来更舒服了。配合前后雷达,虽然车体不小,但在挪动时也能方便观察到四周。

启辰T90的底盘悬挂被调教得比较舒适,悬挂系统回弹速度比较快,应对减速带、大坑等情况比较得心应手,只是会有少许多余的弹跳。另外,悬挂对车体的支撑性很出色,在通过急弯时,侧倾并不明显。

在低速时,启辰T90的方向盘转向力度稍重,这有利于在高速行驶下的稳定性,当然这种感受也因人而异。在实际驾驶中,启辰T70轻松顺手的方向操作感是它的一大优势,回正的力度很舒服。但是,它还是属于那种方向感模糊感较强的风格,不鼓励你去激烈驾驶。综上,你需要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去驾驶T90,这样就能体会到它最善解人意的一面。

结语:

虽然诞生于日产C平台,但在摆脱了以往“日产化”的思路后,启辰T90这次让人觉得眼前一亮。我想T90适合那些需要舒适的驾乘感受、宽大的乘坐空间以及不喜欢循规蹈矩思路的年轻消费者们。在面对对手们的车型时,拒绝同质化的轿跑型SUV产品,会显得非常引人注目。根据启辰车型此前的定价路线来预测,T90的售价也应该会很有竞争力,这样的车型确实值得一看。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