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胆而与众不同 人民网试驾东风日产启辰T90【2】

鄂智超
2016年10月19日09:0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最早,笔者曾在2016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见过启辰T90,当时虽然内饰还未曝光,但是庞大的车身给了人很深的印象。那个时候,我就觉得这辆车或许真的能打开一个细分市场,即一款价格平易近人的轿跑身段SUV。现在,它就真的来了!根据厂方讲解,新车诞生于日产C平台,也就是说它与上一代逍客/奇骏同平台,但外观上已丝毫不见任何日产的痕迹。

启辰T90的三围尺寸达到4793/1865/1592mm,加上它4765mm的轴距上看,已悄然迈入了中型SUV的范畴。车顶的线条走势非常特别,形成溜背的风格。为了突出车身的动感氛围,启辰还在侧面加入了三笔富有张力线条,再配上一个相对显得宽大的车身,T90看着还真不赖。

启辰T90还带来了新的设计语言,是被官方称为“启辰2.0”时代的首款车型。它成功地找到了一个既能让大部分人接受、又有着自己风格的扁平化中网样式,被称为“奕形态”。细看之下,中网、大灯等处很多地方的处理其实很用心,我个人还是比较欣赏这样的设计。

启辰T90设计上的亮点还包括了硕大的19寸双色轮圈,以及这个非常有特色的“大掀背”车尾。厂家工程师提到,这款尺寸为235/45 R19的优科豪马轮胎是为T90特意定制匹配的。角度夸张的后窗面积很大,配合短小的车尾平面,似乎在阐述着自己独特的价值观。硕大的尾门可以比较轻松地掀起,紧接着展现在眼前的就是它实用的后备箱空间。

任何人都能立刻注意到,启辰的英文名VENUCIA首次以字母形式出现在车身上,取代了原先的圆形车标,这一做法让它显得颇为神秘。有趣的是,这个贴有字母的部件实际上是一块深色玻璃,有助于观察后方视野,这样的设计还真的不多见呢。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