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胆而与众不同 人民网试驾东风日产启辰T90【3】

鄂智超
2016年10月19日09:0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启辰T90的中控台设计比我预先猜测的要大气的多,而且风格上并没有采用太过激进的手法,这和T70的设计理念有些相似。中控台上部经过了做工良好的缝线处理,看起来更具档次感,另外这里的用料与装配工艺也都不错,在中国品牌的车型中绝对属于上乘。

说到做工,其实启辰T90还是给了人不少惊喜,在中控台上方使用了软质材料与缝线的搭配。很多合资车型在后门上方的内饰覆盖件都采用硬塑料,而T90则是与前面车门一样的软质材料。另外,你会发现T90车门内的皮质覆盖材质也很细腻光滑,给人一种精致感。

整个内饰给人带来的新鲜感还是很足的,包括这个全新设计的方向盘,中间也有样以VENUCIA单词代替了原先的圆形车标,变得更沉稳。对于启辰T90来说,这样的设计或许更能突出自己在车系中高端的定位。IT-COMMANDER旋钮操控是首次出现在启辰车型上,使用感受与合资品牌车型相似。

中控屏幕尺寸达到12.3英寸,很宽阔,承载了非常多的相关功能。除了最基本的娱乐、蓝牙电话之外,还可通过连接线与苹果或安卓系统的手机连接百度CarLife,或使用无线Miracast连接,实现同步数据和逆向操作。

目前官方还没有透露T90的整体配置情况,不过在这辆试驾车上,双区自动空调、前排双USB接口、车内氛围灯、8扬声器音响、博世9.1 ESP电子稳定控制程序、定速巡航、电动折叠后视镜等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

启辰T90的乘坐舒适性一如既往,继承了日产车型对座椅人体工程学上的拿手好戏,坐起来非常舒服、自然。笔者对这套座椅的舒适性印象非常深。在试驾中,我乘坐驾驶席的时间不短,但并不觉得劳累,很令人欣慰。同时,前排座椅还将有座椅加热,但估计不是全系标配的。

在后排座椅的设计上,启辰T90也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座椅靠垫宽大厚实,坐上去给人很宽松的感觉,而且填充物也算软硬适中。在颠簸路面上,这套座椅对减缓振动功不可没。后排乘客的舒适配置水平一般,有着中央扶手、杯架、后排出风口等等。

启辰T90的后备箱尺寸不小,尤其在纵深方面有着比较大的优势。不过,由于溜背造型的原因,内部高度表现的一般。好在厂家设计了盖板下的大型储物槽,盖板还能抽出来放置在遮物板上方,可以获得额外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提供了可比例放倒的功能,放倒后基本能形成一个平面,非常难得。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