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混动也不失运动 体验广汽本田新雅阁锐·混动

鄂智超
2016年10月14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笔者曾经记得,第一次驾驶混合动力车型时的奇妙感受:安静的起步加速,后劲十足的中段力道以及比同级燃油车低得多的油耗,让人觉得这真是名副其实的“黑科技”。今年,国内的合资混合动力车型突然间扎堆上市,以至于在短期内我们已经迎来了数款重磅车型。无论是在价格还是配置上,这些车型都在以几乎肉搏的方式展开竞争。

说回本次试驾的主角——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以下简称“雅阁混动”)。长期以来,本田在国内的混合动力车投放都处于试探状态,如果你还记得混合动力版思域、Insight或者CR-Z是多么难得一见,就知道它们其实并不能算是本田在中国的混动“主力部队”。

在经过了数次车展亮相之后,国产的雅阁混动版终于赶上了中期改款的时机,正式上市,它也是第一款本田国产的混合动力车型。这次,本田不断地强调新车所搭载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为“SPORT HYBRID”,以突出它的运动性。笔者以前并没有接触过本田的这一代最新的i-MMD混动系统,但是对丰田的THS-II混动系统的接触较多。现在正好,是时候感受一下它们的差异了。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