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十一自驾游神器 紧凑级跨界休旅车盘点【2】

2016年10月02日08:23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十一自驾游神器 紧凑级跨界休旅车盘点

  (二)内饰对比

  2016款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和其他大众车型一样,高尔夫嘉旅中庸的家族式内饰设计并没有什么惊艳之处,但却整齐有序,和谐耐看。虽然嘉旅整体外观与普通高尔夫如出一辙,但内饰却不尽相同。中央出风口被分置在了中控大屏两侧,使得整个操作面板宽松不少。哑光木纹材质,黑色钢琴烤漆与高亮镀铬条的交替使用,给整个内饰增添了不少档次与质感。6.5英寸的触摸中控屏幕有些略小,但支持车载蓝牙、Mirror Link以及CarPlay的MIB Standard Plus信息娱乐系统可以满足乘驾人员的绝大多数需求。

  (图为“2016款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280TSI自动旗舰型”)

  家族式内饰设计并没有什么惊艳之处,但却整齐有序,和谐耐看。

  2016款 华晨宝马2系旅行车

  宝马总是在营造内饰豪华气氛这方面颇具天赋,华晨宝马2系旅行轿车也不例外。虽然内饰毫不对称,整体偏向于驾驶位,但宝马用精致的烤漆、合理的按钮分布、巧妙的线条切割让它产生了整齐对称的错觉。中控大屏的设计也颇具档次,配合强大的iDrive旋钮,集成了宝马增强型互联驾驶及导航系统,体验非常不错。高效微尘滤清器则专为中国雾霾环境设计,为乘驾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为“2016款 华晨宝马2系旅行车 220i豪华设计套装”)

  精致的烤漆、合理的按钮分布、巧妙的线条产生了整齐对称的错觉。

  2015款 奔驰B级

  奔驰B级运动旅行车是这四款车中内饰最具“运动”气息的选手。尤其是B260运动版车型,整个内饰覆盖着大量的碳纤材质,充满着无处不在的红色缝线,再加上夸张的运动方向盘,使得实用性家用轿车的气息全无。非B260运动版车型则用哑光银色面板替代了碳纤材质,内饰整体造型活泼轻快,线条圆润流畅,与五个筒状出风口交相呼应,动感时尚。独立式设计的8英寸大屏搭载了Mercedes me互联平台,集成了Garmin地图导航以及CarPlay等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功能强大。

  (图为“2015款 奔驰B级 B200时尚型”)

  内饰整体造型活泼轻快,线条圆润流畅。

  2015款 雪铁龙C4毕加索

  C4毕加索的内饰与它的外观一样能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大量线条的切割与交错,充满着暴力机械美的夸张棱角,神似飞船手柄的四辐式方向盘,以及亚维农金色立体内饰,打造出了炫酷时尚的LOFT全景座舱。整体内饰完全抛弃了“对称”二字,任由设计师挥洒着抽象的创意。7英寸中控大屏与放置在中央的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的信息量很大,应付日常使用不在话下,CARE-EYE双内后视镜也是一大亮点。

  (图为“2015款 雪铁龙C4毕加索 5座自动豪华型”)

  C4毕加索的内饰与它的外观一样能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三)配置对比

  为体现出4款跨界休旅车的最高实力,作者均选取其旗舰车型进行配置对比,它们分别为“2016款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280TSI自动旗舰型”、“2015款 雪铁龙C4毕加索 5座自动豪华加装型”、“2016款 华晨宝马2系旅行车 220i豪华设计套装”以及“2015款 奔驰B级 B260运动型”。作者发现这些顶配车型的配置均已达到很高的水平,都配有5大主动安全电子系统(ABS、EBD、EBA、ASR、DSC)、主副及头部安全气囊、儿童座椅、前/后泊车雷达、无钥匙启动系统、定速巡航、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空气净化/花粉过滤、感应雨刷、蓝牙/车载电话、腰部支撑调节、全景天窗等亮点功能更是应有尽有。作者已将它们四款车型的配置差别整理成如下表格:

  

配置对比

车型

2016款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280TSI自动旗舰型

2016款 华晨宝马2系旅行车 220i豪华设计套装

2015款 奔驰B级 B260运动型

2015款 雪铁龙C4毕加索 5座自动豪华加装型

厂商指导价

(万元)

19.79

33.19

36.8

25.28

膝部气囊

- -

胎压监测装置

-

零胎压继续行驶

- -

防盗报警器

- - -

疲劳驾驶提示

- - -

上坡辅助

-

自动驻车

-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

可变转型比

- - -

主动刹车

- - -

电动 天窗

-

行李架

- -

电动行李厢

- -

换挡拨片

-

倒车 视频影像

自动泊车入位

-

自适应巡航

- - -

无钥匙进入系

-

HUD抬头数显

- - -

座椅电动调

/副- /副 /副 /副-

座椅记忆

-/副- /副- /副 /副-

座椅按摩

-/后- -/后- -/后- ●/后-

后排背部调节

-

后排座椅移动

- -

中央扶手

●/后 ●/后 ●/后- ●/后-

后排杯

- -

GPS导航系统

定位互动服务

- - -

CD支持MP3

-

支持CD数

单碟

单碟

多碟

-

扬声器喇叭数量

8以上

6-7 8以上 6-7

大灯形

氙气大灯

LED大灯 LED大灯 氙气大灯

前雾灯

-

随动转向大灯

- -

大灯清洗装置

- - -

车内氛围灯

- -

防紫外线玻璃

- -

后排隐私玻璃

- -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外-

●/外 内-/外- ●/外-

后视镜记忆

-

后排侧遮阳帘

-

- -
 

 

  作者经过对比发现,这四款旗舰车型的总体配置棋逢对手,只是配置的重点不太一样。高尔夫嘉旅的车灯类配置较高,随动转向、大灯清洗、雾灯、氛围灯等一应俱全,而缺少个别科技配置。C4毕加索则能用独有的后排隐私玻璃、后排遮阳帘为后排乘客保障隐私,但遗憾的是它没有后视镜加热与电动天窗。2系旅行车则缺乏上坡辅助、并线辅助、自动驻车等驾驶辅助系统,但其强大互动定位服务能加分不少。奔驰B级则偏向于运动驾驶类配置,比如可变转向比、主动刹车、运动座椅、运动包围等等,但是它的后排座椅不能调节实属遗憾。要注意的是,作为主打旅行功能的跨界休旅车,C4毕加索与奔驰B级没有配备行李架有点不够诚意。总体来讲,这四款车型的配置都已达到了同级别车中的较高水准,满足旅行期间的各种需求不在话下。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