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能绅士的巅峰较量 中型豪华SUV对比【3】

2016年09月30日07:5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能绅士的巅峰较量 中型豪华SUV对比

(四)空间对比

2016款 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2.0T HSE LUXURY

体验者身高为170cm,将前排驾驶座降到最低调整至适宜后,头部约有三拳余量。保持前排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并将座椅推至最后,此时头部剩余一拳两指空间,腿部则剩三拳左右。而坐在第三排时头部仅剩三指,腿部几乎没有剩余空间。当第二排座椅推至最前时,坐在第二排的体验者腿部空间基本没有空余,坐在第三排则可获得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

2017款 沃尔沃亚太XC602.0T T5 AWD智越版

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舒适状态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四指,非常宽裕。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体验者也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此时腿部空间仅剩一拳四指。

(小图为“2017款 沃尔沃亚太XC60 2.0T T5 AWD智驭版”,空间与智越版相同)

2016款 林肯MKC2.0T 自动四驱尊耀版

前排空间方面,身高178cm体验者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为一拳左右。坐在后排时,他的头部空间也为一拳,腿部则有一拳两指空间。

2016款 雷克萨斯NX200t F SPORT 全驱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顶仍有一拳左右的空间剩余。坐入后排后,他的腿部则能空余两拳距离,非常宽裕。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顶仍有一拳左右的空间剩余。

同一位体验者坐入后排后,他的腿部则能空余两拳距离,非常宽裕。

经过对比,作者发现以4644mm车长和2774mm轴距领先的XC60在乘坐空间方面并没有明显优势,而轴距仅为2660mm的NX却有着几乎最大的后排腿部空间。但是由于车顶后部倾角较大,坐在NX的后排会有视觉压抑感,头部空间也略有打折。发现神行则以五座模式下981L,后两排放倒时1698L的行李厢容积碾压其它三位选手,并且它的7座配置也非常实用,可以从容应对多人出行。四款车型的驾乘、储物空间都完美达标,起码不会影响到豪华SUV所拥有的优质体验。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