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能绅士的巅峰较量 中型豪华SUV对比【2】

2016年09月30日07:5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能绅士的巅峰较量 中型豪华SUV对比

(二)内饰对比

2016款 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2.0T HSE LUXURY

发现神行的内饰非常素雅,完全看不出豪华气息。所有线条均为水平或垂直走向,加上布局整齐的中控台,整个内饰显得简洁利落。8英寸高分辨率中控触摸屏集成了路虎的全新车载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以及音频流媒体功能,实用性很强。包含了17个扬声器的“Meridian”环绕音响系统则能为车内乘客带来优质的听觉体验。

发现神行的内饰非常素雅,完全看不出豪车气息。

2017款 沃尔沃亚太XC602.0T T5 AWD智越版

XC60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式非对程设计,直纹胡桃木面板与车门、座椅的棕色皮质相互呼应,给车内氛围增添了些许优雅。中控区域则被沃尔沃独特的九格数字按键弄得略显密集,但也整齐有序。7英寸彩色中控显示屏包含了“Connect智能在线”、“SENSUS中文导航”、“VolvoOn Call随车管家”等服务和功能,十分强大。除此之外,炫酷的TFT智能多模式数字仪表盘也是一大亮点。

直纹胡桃木面板与车门、座椅的棕色皮质相互呼应,给车内氛围增添了些许优雅。

2016款 林肯MKC2.0T 自动四驱尊耀版

MKC的内饰风格呼应了它的“飞翼式”前脸造型,内饰曲线仿佛左右伸展的两扇翅膀。8寸中控触屏与10.1寸LCD仪表盘不仅集成了“SYNC with MyLincolnTouch”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还内置了指南针。换挡操作由中控左侧的按钮完成,新颖别致,没有换挡杆省出了额外的空间用来储物。

MKC的内饰风格呼应了它的“飞翼式”前脸造型,内饰曲线仿佛左右对称伸展的两扇翅膀。

2016款 雷克萨斯NX200t F SPORT 全驱

NX F SPORT车型独有的中控造型在继承了LFA、ISF家族运动设计的基础之上进行了进一步创新。大量金属镀铬材质的运用营造出了浓郁的金属切削风,力量感扑面而来。再配合黑色皮质面料与红色运动风缝线,内饰氛围动感十足,让人血脉喷张。中控大屏内置了“Remote Touch”触控式多媒体信息操作系统,功能强大。

大量金属镀铬材质的运用营造出了浓郁的金属切削风,力量感扑面而来。

(三)配置对比

参加本次对比的车型均为旗舰版本,所以整体配置水准较高。四位选手均配备有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头部安全气帘、前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五大主动安全系统(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EBA刹车辅助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D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并线辅助、电动天窗、电动行李厢、多功能四向调节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主驾座椅记忆、前座椅加热、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日间行车灯、高度可调自动头灯、大灯清洗装置、车窗防夹手、电动加热可折叠后视镜、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雨量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一系列丰富配置。作者已将它们的配置差异之处整理成了如下表格:

配置对比

车型

2016款 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 2.0T HSE LUXURY 2017款 沃尔沃亚太XC60 2.0T T5 AWD智越版 2016款 林肯MKC 2.0T 自动四驱尊耀版 2016款 雷克萨斯NX 200t F SPORT 全驱

膝部气囊

-

防盗报警器

- -

疲劳驾驶提示

- - -

陡坡缓降

- -

自动驻车

- -

车道偏离预警

主动安全系统

- -

全景天窗

-

行李架

-

主动格栅

- - -

方向盘电动调节

- -

方向盘记忆

- - -

方向盘加热

前泊车雷达

-

全景摄像头

- - -

自动泊车入位

- -

自适应巡航

-

HUD抬头数显

- - -

座椅加热

/后 /后 /后 /后-

座椅通风

/后- -/后- /后- /后-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

第二排座椅移动

- - -

语音控制系统

- -

定位互动服务

- -

车载电视

- - -

媒体播放

单碟CD

单碟DVD

单碟CD 单碟DVD

大灯形式

氙气

氙气 氙气

LED

前雾灯

- -

弯道辅助照明

- -

随动转向大灯

- -

车内氛围灯

-

防紫外线玻璃

-

后排隐私玻璃

-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外- /外 /外 /外

后风挡遮阳帘

- - -

后雨刷

-

花粉过滤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最终作者发现四款车型在配置方面棋逢对手但又侧重不同。MKC有着最为丰富的驾驶类配置,诸如对手没有疲劳驾驶提示、主动格栅、方向盘记忆、自动泊车入位等等。XC60则在照明以及安全系统方面配置较为齐全。发现神行NX整体配置略逊一筹但也足够丰富,四款车型都达到了非常优秀的配置水准,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无可挑剔。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