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国产合资各领风骚 8月热门7座SUV盘点【4】

2016年09月24日09:1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产合资各领风骚 8月热门7座SUV盘点

  2016年8月全国SUV销量排行榜第34名:广汽丰田汉兰达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23.98-42.28万元

  车型特点:大气稳重,质感上乘。

  随着7座SUV的日益火热,丰田也为汉兰达注入了新的活力。2015款广汽丰田汉兰达已经由上一代那个瘦小低调的“霸道小弟”进化成了比新款普拉多还要魁梧的“7座大哥”。车身线条刚劲有力,眉宇之间释放着一股“怒气”。上扬的车灯、宽阔的梯形进气格栅、平直高耸的车头与尾灯,无不是在展现着它的“霸气”。整车外观非常和谐,在拥有强大气场的同时做到了含蓄沉稳,仿佛一位面露不悦的大叔,而不是一位杀气腾腾的少年。

  仿佛一位面露不悦的大叔,而不是一位杀气腾腾的少年。

  汉兰达的内饰完全不同于丰田其他车款,整体风格相当别致。线条交错与色彩拼接得非常巧妙,勾勒出了层次分明的立体感,与反向对称的中央出风口呼应。用料、工艺也较为上乘,精致感十足。

  用料、工艺较为上乘,精致感十足。

  汉兰达的乘坐空间稳妥达标,尤其第二排腿部极其宽敞。但身高173cm的体验者坐在第三排时会略有局促,想舒服一些的话就得牺牲第二排空间了。行李厢容积方面,广汽丰田官方并未公布具体数值,但是汉兰达行李厢的实测纵向深度达到了200mm,再结合它平直的车顶线条可以判断出其行李厢容积非常充足。

  配置方面,2015款广汽丰田汉兰达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头部安全气帘、前侧安全气帘、膝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五大主动安全系统(ABS、EBD、EBA、ASR、DSC)、上坡辅助、方向盘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第二排座椅移动/按比例放倒、前/后中央扶手、蓝牙/车载电话、日间行车灯、电动后视镜、后雨刷、后排出风口。中高配及顶配车型还有陡坡缓降、电动全景天窗、行李架、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分区空调等丰富配置。

  动力方面,汉兰达有直列四缸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V6 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前者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最大扭矩为350Nm,后者峰值功率为201kW(273Ps),最大扭矩为337Nm。全系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0T车型可选前置前驱或前置四驱,3.5L车型均为前置四驱。

  直列四缸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

  V6 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峰值功率为201kW(273Ps)。

  汉兰达全系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广汽丰田汉兰达在外观方面做到了沉稳大气,内饰也算精致豪华。内部空间与动力水平也完全达标,是一辆拖家带口欢度佳节的完美伴侣。出彩的配置和合理的价格也为它增色不少。

  编辑点评:最终我们发现,这四款在2016年8月全国SUV销量榜上排名靠前的7座车型,都有着不同的卖点以保证竞争力。并且国产品牌与合资品牌都在各自领域有着喜人的表现,这也说明了现今我国汽车市场的划分逐渐细致,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也越来越多元。汽车本身早已不再是中、高产阶级的专属,而是真正走进了千家万户。希望国产与自主品牌都能保持住进步的势头,在日渐激烈的竞争中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完美的产品。(和雨韬)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