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豪华品牌中型车对比【4】

2016年09月14日09:0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豪华品牌中型车对比

(五)动力对比:

参与对比的这四款车均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A4L45 TFSIquattro运动型以及ATS-L28T 领先型搭载的是高功率版本发动机,而320i M运动型以及C 200 L 4MATIC 运动型搭载的是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动力参数方面,参与对比的ATS-L更胜一筹。

对比车型动力系统参数比较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一汽-大众 奥迪A4L 45 TFSI quarrto 运动型

华晨宝马3系 320i M 运动型

北京奔驰C级 C 200 L 4MATIC 运动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厂商指导售价(万元)

21.58

22.28

21.98

20.99

发动机型号

EA888

N20B20

M274

-

发动机 排量(L

2.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汽缸数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85

135

135

205

最大马力(Ps)

252

184

184

279

最大扭矩(Nm)

370

270

300

400

供油方式

混合喷射

缸内直喷

变速箱

7挡双离合

8挡手自一体

7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一汽-大众奥迪A4L 45 TFSI quarrto 运动型

一汽-大众奥迪A4L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搭载的是型号为EA888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乃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85kW(252Ps),峰值扭矩为37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该车综合路况油耗为6.9L/100km。此外,全新A4L还有搭载2.0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一汽-大众奥迪A4L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搭载的是型号为EA888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乃高功率版本。

一汽-大众奥迪A4L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的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华晨宝马3系 320i M 运动型

华晨宝马3系 320i M 运动型搭载的是型号为N20B20的低功率版本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184Ps)/5000rpm,峰值扭矩为270Nm/1250-4500rp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该车综合路况油耗为6.7L/100km。此外,华晨宝马3系还有搭载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以及搭载1.6T和3.0T发动机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华晨宝马3系 320i M 运动型搭载的是型号为N20B20的低功率版本2.0L涡轮增压发动机。

华晨宝马3系 320i M 运动型的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北京奔驰C级 C 200 L 4MATIC 运动型

北京奔驰C级 C 200 L 4MATIC 运动型搭载的是型号为M274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乃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35kW(184Ps)/550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200-4000rp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该车综合路况油耗为7.3L/100km。此外,北京奔驰C级还有搭载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以及搭载1.6T发动机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北京奔驰C级 C 200 L 4MATIC 运动型搭载的是型号为M274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乃低功率版本。

北京奔驰C级 C 200 L 4MATIC 运动型的传动系统匹配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全系均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参与对比的车型搭载的是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5kW(279Ps)/5500rpm,峰值扭矩为400Nm/2900-4600rp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公布的该车综合路况油耗为7.8L/100km。此外,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还有搭载2.0T低功率版本发动机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全系均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参与对比的车型搭载的是高功率版本发动机。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的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对比:

参与对比的这四款车既有后驱车型,又有四驱车型,一汽-大众奥迪A4L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与北京奔驰C级 C 200 L 4MATIC运动型配备了四驱系统,而其余两款则为后驱车型。悬挂方面,这四款车的后悬挂均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A4L的前悬挂为五连杆式独立悬挂,3系采用的是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C级的前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而ATS-L的前悬挂为双球节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对比车型底盘悬挂参数比较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一汽-大众奥迪A4L 45 TFSI quarrto 运动型

华晨宝马3系 320i M 运动型

北京奔驰C级 C 200 L 4MATIC 运动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厂商指导售价(万元)

41.28

37.90

39.98

42.88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后驱

前置四驱

前置后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双球节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参与对比的这四款来自豪华品牌的中型车都拥有很强的综合实力,A4L是这四款车中最晚上市的车型,其外形以及内饰对于消费者来说有更高的新鲜度,该车的入门售价已下探至29.98万元,足以见得奥迪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3系一直备受驾驶爱好者追捧,它的操控不会辜负你的期望。C级的外形很有气质,各方面也都能让人满意,奔驰出品值得肯定。ATS-L配置足够丰富,造型也足够犀利,不失为一个不落俗套的好选择。

(责编:涂钦瀚、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