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政策下的选择 推三款国产插电式混动车

2016年09月12日08:1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政策下的选择 推三款国产插电式混动车

在政策的影响下,如今各种新能源车型不断涌现。在国产车的市场领域,插电式混动车将成为新能源车型的主流。插电式混动车的动力单元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自然吸气或涡轮增压发动机,再配合电机的组合。插电式混动车可以像纯电车一样实现外部充电,也能够实现短距离的纯电行驶,从而节约燃油的使用。双动力系统的组合,可以满足不同情况的需要。在国内颁布的政策下,插电式混动会逐渐成为国产新能源车系里的主流。

在如今的政策驱使下,很多国产厂商逐渐在自己的车型中加入插电式混动版本。接下来,我们给大家带来三款国产插电式混动轿车。它们分别是,最新上市的奇瑞艾瑞泽7e,上汽荣威e550,比亚迪秦。

车型价格对比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奇瑞艾瑞泽7e 17.99-21.29
上汽荣威e550 23.98-25.98
比亚迪秦 20.98-21.98

推荐车型一:奇瑞艾瑞泽7e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17.99-21.29万元

车型特点:外观设计年轻,内饰风格偏向实用。

7e是艾瑞泽7车系里新增加的混动版车型,外形和新款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艾瑞泽7e主打全系独有的“星空蓝”车身配色,“星空蓝”让艾瑞泽7e更具科技感,同时蓝色也是混动车的代表颜色。艾瑞泽7e有动感的“X”型前脸造型,新款设计增加不少时尚的元素点缀,让外观更加时尚且年轻化。整体简约的设计语言,从车身任何角度都会感觉很协调。

7e是艾瑞泽7车系里新增加的混动版车型,外形和新款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

艾瑞泽7e采用和艾瑞泽7完全相同的内饰,延续一体式的中控造型,内饰整体风格简洁实用。中控台的线条设计,让内饰具有一定层次感的划分。空调出风口采用银色或钢琴烤漆的装饰包边,细节设计比较用心。方向盘的造型美观,大小适中,手感比较不错。

艾瑞泽7e采用和艾瑞泽7完全相同的内饰,延续一体式的中控造型,内饰整体风格简洁实用。

混动版车型继续使用和普通版车型相同的座椅,只是座椅包边的缝线由红色改为蓝色。减少偏向运动的风格,增强省油和环保的理念,与车身颜色相呼应。乘坐感受没有差别,座椅能够提供不错的舒适性。前排主驾驶座椅带电动调节功能,具有一定实用性。后排空间宽敞,且座椅乘坐舒适。后排中间的位置提供手枕及杯架,配置缺少头枕。

混动版车型继续使用和普通版车型相同的座椅,只是座椅包边的缝线由红色改为蓝色。

后排中间的位置提供手枕及杯架,配置缺少头枕。

在标准状态下,行李厢的容积为275L。

动力方面,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艾瑞泽7e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动力组合。传统内燃机的最大功率为93kW(126Ps)/6150rpm,最大扭矩为160Nm/3900rpm。电机的最大功率为55kW(74Ps),最大扭矩厂家未提供数据,综合最大功率达到148kW(201Ps)。采用三元锂的电池类型,电池的容量为9.26kWh。在纯电行驶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50km。传动方面,艾瑞泽7e匹配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工信部提供油耗数据为1.9L/100km。

动力方面,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艾瑞泽7e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动力组合。

传动方面,艾瑞泽7e匹配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

新上市的艾瑞泽7e,继续沿用艾瑞泽7一贯以来简洁年轻的设计风格。独有的“星空蓝”车身配色,体现了整车的科技感,同时有种小清新的感觉。内饰做工细致,舒适度表现尚可。

(责编:涂钦瀚、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