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满足年轻家庭的刚需 人民网试驾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4】

李卓
2016年09月06日07:5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动力系统方面,科沃兹全系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141牛·米。这台发动机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运用在现款别克英朗和已经停产的凯越车型上。在传动方面,匹配了6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和英朗一样。除此之外科沃兹还提供了手动挡车型,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最低仅为5.4L,可以说大大节省了用车成本。另外,科沃兹全系标配可关闭式智能启停系统。

这台1.5L发动机的表现并没有带来动力上的惊喜,整体表现的很平顺。在初段的动力输出还算敏捷,稍微给点油门,起步的提速很利落,也比较轻盈畅快。发动机在加速上有一种分级的感觉,在转速达到中段2500-3000转往上时,会感觉到加速明显更快,而再提高到4000转往上时又是一个阶段,这个阶段的表现稍显平淡,并没有足够的后劲儿表现出来,更多的是那种平顺感。

匹配的这台6速自动变速箱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反应很灵敏,升降挡的动作都完成的非常迅速,并且对油门开度的变化,变速箱也能及时的去理解驾驶员的意图。虽然在变速箱换挡时的感觉上会有一些明显,不过好在流畅性很好并不顿挫。

科沃兹的悬架调校软硬适中,对于车身的支撑性还算到位,并不会出现太过分的侧倾姿态很稳健,然而在过滤颠簸和震动的时候,悬架会表现的很柔和,舒适性不错。

在实际驾驶中,它的转向力度适中,不会很沉也不会很轻飘,转向的回馈力和指向性很好,初段不会存在虚位。噪音方面抑制的也不错,高速状态下风噪路噪几乎不会感觉到。对于一款定位家用市场的车型来说,它足够让你在城市中安逸的驾驶。

结语: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有着不错的外形设计,配置也很丰富,纵观同级市场中有着不错的竞争力。此外从售价来看,7.99万-10.99万的售价并不很贵,对于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年轻人来说,选择科沃兹作为人生的第一辆车是值得考虑的,它能满足你个人以及家庭的用车的刚需。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