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摇不上号别着急 细数年内重磅新能源车【3】

2016年08月09日08:52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车型:奥迪A6L e-tron

  驱动形式:插电混动系统

  新车亮点:专供国内市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2L

  新车点评:很明显,这款车就是冲着宝马530Le来的,虽然早就在2012年就发布了,但相比宝马,奥迪的动作还是慢了好几拍。不过,从A3 e-tron的表现来看,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不会让人感到惊讶。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11月上市

奥迪(进口)2015款奥迪A6混合动力

 

奥迪(进口)2015款奥迪A6混合动力

 

  2015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奥迪A6L e-tron

  外观上,很显然奥迪A6L e-tron借用了新款奥迪A6L的外形设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犀利的前大灯组想必大家应该很熟悉了。新车雾灯区域被独特的日间行车灯所取代,并且采用了隐藏排气管设计。

奥迪(进口)2015款奥迪A6混合动力

  动力总成方面,奥迪A6L e-tron由一台2.0L TFSI发动机和一台盘型电机混合驱动,其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500Nm。

奥迪(进口)2015款奥迪A6混合动力

  在此套动力下,新车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8.4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2L,总续航里程高达880公里。提及大家如今很关注的充电时间和续航里程,据悉,奥迪A6L e-tron在连接到工业充电桩时,仅需2小时就可将电量充满。在纯电动模式下,奥迪A6L e-tron可续航5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35km/h。

  车型:奥迪Q7 e-tron

  驱动形式:插电式混动系统

  新车亮点:百公里加速仅为5.9秒;百公里油耗或低于2L

  新车点评:对于这样一款各方面素质看起来都不错的大块头SUV而言,尽管它有着优异的性能和出色的节油品质,但届时究竟能博得多少人的青睐,暂时还不好说,毕竟价格也是高高在上的。

  预计上市时间:今年年内

奥迪Q7

  外观设计上,奥迪Q7 e-tron最新一轮家族式的进气格栅、车轮与轮拱边缘的硬朗线条,非常富于表现力。三维立体设计的LED大灯采用三维立体式设计,点亮时就像两支飞出的利箭,视觉上很有吸引力。

奥迪Q7

  车辆尾部,厚重的尾门将D柱包裹其中,传承了奥迪Q系列车型的设计特点。设计上经过优化,使这款高档中大型SUV的风阻系数仅有0.34。

奥迪Q7

  奥迪Q7 e-tron拥有同级最宽敞的内部驾乘空间,三个后排座椅为每个乘员都能提供最佳的乘坐空间和最舒适的坐姿。主要是因为锂离子电池组恰到好处的安装,大大减小对车内乘员空间的影响。内饰设计上,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修长的弧线环绕驾驶者。具有多种个性化组合的全新饰条和出风口面板,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增添了舒适和惬意。

奥迪Q7

  动力方面,之前国内亮相的新车采用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其所搭载的奥迪全新一代2.0升TFSI四缸发动机,能输出185kW(251Ps)的最大功率和370Nm的峰值扭矩;集成在8速tiptronic变速器中的盘型电机最大功率为94kw(127Ps),峰值扭矩高达350Nm,借助8速tiptronic变速器和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将强劲动力源源不断传送至四个车轮,总输出功率达到了270kw(367Ps),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700Nm。届时国内上市销售时预计会全盘使用这套系统。另获悉,奥迪Q7 e-tron 2.0 TFSI quattro的百公里加速仅为5.9秒,百公里油耗或将低于2L。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