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紧凑级SUV实力对决【4】

2016年08月04日08:4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紧凑级SUV实力对决 看RX5挑战韩系双雄

(五)动力对比

三款车型都是自己所在车系中拥有最好动力的两驱版本,而全新途胜和KX5的发动机是完全一样的,都采用代号为1.6 Gamma T-GDi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RX5则采用了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拥有缸内中置直喷特性的蓝芯动力发动机在面对韩系的主流动力时会有什么表现,我们下面先来对比一下三款车型的动力系统。

动力系统参数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上汽荣威RX5 30T 两驱 互联网智享版 北京现代全新途胜 1.6T GLX 自动两驱领先型 东风悦达起亚KX5 1.6T 自动两驱 Premium

厂商指导售价(万元)

16.68

19.69

19.38

发动机 排量(L) 2.0 1.6 1.6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直喷
最大功率

162kW(220Ps)/5300rpm

130kW(177Ps)/5500rpm

130kW(177Ps)/5500rpm

最大扭矩

350Nm/2500-4000rpm

265Nm/1500-4500rpm

265Nm/1500-4500rpm

发动机自动启/停
变速箱 6挡双离合 7挡双离合 7挡双离合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荣威RX5 30T 两驱 互联网智享版

RX5搭载了一台蓝芯动力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还提供了另一台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本次对比中的车型是2.0T两驱车型,发动机舱内的MGE 2.0TGI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62kW(220Ps)/5000-5300rpm的最大功率和350Nm/2500-4000rpm的峰值扭矩,传动系统方面匹配了兼顾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的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8.3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以及38m的100-0km/h制动距离充分说明了RX5的性能表现。1.5T车型则提供了6挡手动变速箱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可供选择。

RX5拥有两台蓝芯动力的2.0L和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5300rpm,最大扭矩则达到了350Nm/2500-4000rpm。

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挡双离合变速箱,而1.5T车型则采用了6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

北京现代全新途胜1.6T GLX 自动两驱领先型

全新途胜搭载了一台代号为1.6 Gamma T-GDi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30kW(177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65Nm/1500-4500rpm。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一部7挡双离合变速箱。全新途胜还拥有另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方面比1.6L涡轮增压发动机稍弱,并且匹配了6挡手动和6挡自动变速箱。

全新途胜搭载了一台代号为1.6 Gamma T-GDi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30kW(177Ps)/5500rpm,最大扭矩为265Nm/1500-4500rpm。

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一部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东风悦达起亚KX51.6T 自动两驱 Premium

KX5的动力系统与现代全新途胜相比除了在发动机舱内的造型有所区别以外没有其他的不同。另外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与全新途胜一样匹配了6挡手动和6挡自动变速箱。

KX5的动力系统与现代全新途胜相比除了在发动机舱内的造型有所区别以外没有其他的不同。

1.6L涡轮增压车型采用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六)底盘对比

在一段时间以前,我们还普遍认为中国品牌总是在做表面功夫,而到了动力底盘之类的地方总会偷工减料,但是我们来看RX5的底盘配置,与两个韩系合资品牌的车型达到了一样的高度,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绝对达到了紧凑型SUV的主流水平。

底盘悬挂及转向

车型

上汽荣威RX5 30T 两驱 互联网智享版 北京现代全新途胜 1.6T GLX 自动两驱领先型 东风悦达起亚KX5 1.6T 自动两驱 Premium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从上汽荣威RX5最初发布到正式上市,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让我们对互联网SUV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通过本次RX5与两款韩系的主流竞争对手各方面的对比,我们不难看出RX5完全具备了挑战合资品牌的硬实力。目前全国范围内各家经销商已经出现了排队订车购车的景象,而上汽荣威RX5不但没有加价,还给予“基础服务、基本流量终身免费”、购买30T车型免7000元购置税(12月31日前)等优惠政策,可见RX5受到的关注度和订单热度达到了相当火爆的程度。凭借互联网“黑科技”、全方位越级的品质以及诚意的售价,相信这样一款人气爆表的互联网SUV定能打破合资品牌对15-20万元紧凑级SUV长期垄断的格局。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