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紧凑级SUV实力对决【3】

2016年08月04日08:4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紧凑级SUV实力对决 看RX5挑战韩系双雄

(四)空间对比

紧凑型SUV面向的绝大多数消费人群都是上有老下可能还有小的中青年,车内空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三款车型在空间尺寸上孰优孰劣。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上汽荣威RX5 30T 两驱 互联网智享版 北京现代全新途胜 1.6T GLX 自动两驱领先型 东风悦达起亚KX5 1.6T 自动两驱 Premium
车身长度(mm) 4545 4475 4480
车身宽度(mm) 1855 1850 1855
车身高度(mm) 1719 1660 1655
轴距(mm) 2700 2670 2670
行李厢容积(L) 595 488 -
行李厢最大容积(L) 1639 - 145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上汽荣威RX5 30T 两驱 互联网智享版

单从尺寸就能看出来RX5在与合资品牌对抗时完全没有压力,尺寸达到更优异的水平,而高强度钢结构笼式车身还比竞争对手轻盈了不少。在保证了安全性的同时,RX5的空间表现也同样令人满意。前后排共五个座椅均有不错的支撑,而后排中间座位的头枕也没有缺席。中央地板的凸起程度让人满意,即使是成年人乘坐也不会感觉很别扭。另外,RX5的储物空间也比较丰富,行李厢设计平坦,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达到1639L的最大容积。

单从尺寸就能看出来RX5在与合资品牌对抗时完全没有压力,尺寸达到更优异的水平。

北京现代全新途胜 1.6T GLX 自动两驱领先型

全新途胜较老款车型尺寸有所增加,由此带来了车内空间的提升。前排座椅的支撑和包裹都比较到位,后排也有不错的表现。后排中央地板有一个微微的凸起,虽然高度很容易接受,但是受制于中央扶手的设计,后排中间剩余的长度只能让鞋码比较小的女生乘坐不受影响,要是一个成年男性的话,很显然就放不下脚了。全新途胜同样拥有较多实用的储物格,行李厢的容积也很可观,并且与RX5一样拥有电动行李厢,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全新途胜较老款车型尺寸有所增加,由此带来了车内空间的提升。

东风悦达起亚KX5 1.6T 自动两驱 Premium

KX5的尺寸也表现不错,即便在车身高度上有明显劣势,在车内也不会感觉头部空间过于紧凑。后排空间相比其他两款车型没有多大优势,这也是由于在设计上采用了流线型的车顶。好在KX5的座椅舒适度不错,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空间的不足。行李厢的地板同样比较平坦,容积很可观,在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可以达到1455L的最大容积,整体表现令人满意,但是跟RX5相比还是有着一定差距。

KX5的尺寸也表现不错,即便在车身高度上有明显劣势,在车内也不会感觉头部空间过于紧凑。

由此来看,上汽荣威RX5在空间尺寸方面也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得益于越级的尺寸,RX5获得了跟合资品牌车型叫板的实力。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