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紧凑级SUV实力对决【2】

2016年08月04日08:4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紧凑级SUV实力对决 看RX5挑战韩系双雄

(二)内饰对比

上汽荣威RX530T 两驱 互联网智享版

简洁的布局以及触感上乘的真皮面料组成了RX5的内饰。Nappa真皮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在哑光金属的装饰下充满了运动感。白色双缝线以及中控台的搪塑工艺都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水平。内饰的细节最令人感到欣喜,不论是边角的切割还是一个小旋钮的处理都体现了RX5贯彻的“品价比”理念,不再尝试成本的压缩,而是全心全意地为呈现优异的品质而努力。

内饰的细节最令人感到欣喜,不论是边角的切割还是一个小旋钮的处理都体现了RX5贯彻的“品价比”理念。

北京现代全新途胜1.6T GLX 自动两驱领先型

全新途胜的内饰与前代车型相比更偏向沉稳,上下分层的中控区域让全新途胜在车内的纵向视觉效果得到拉伸。各功能布局合理,同时加入了一些镀铬装饰来提升质感。方向盘比较粗壮,看起来符合一款SUV的定位。整体来看全新途胜的内饰用料比较实在,但是缺少了设计感,不过这也让它向沉稳派成功转型。

全新途胜的内饰与前代车型相比更偏向沉稳。

东风悦达起亚KX51.6T 自动两驱 Premium

KX5的内饰与它的韩国表亲相比精致了一些。线条简洁、造型规矩,中控区域则被设计成偏向驾驶员一侧,这也与荣威RX5比较相似。内饰做工一直不算是起亚的强项,不过在KX5上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较多的软质材料达到了比较优秀的水平,但是中控台区域的仿缝线设计与RX5相比只能落得下风。

东风悦达起亚KX5的内饰线条简洁、造型规矩,中控区域则被设计成偏向驾驶员一侧。

上汽荣威RX5彻底打消了人们对中国品牌车型内装工艺的顾虑,优异的做工和超越同级的用料着实让两个合资品牌感受到了压力。在内饰方面,RX5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三)配置对比

本次对比我们选取的三个车型都是各个车系两驱版本中的最高配车型,在保证了性价比的同时也代表了三款车较高的配置水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配置差异。

对比车型配置差异一览

项目参数/对比车型

上汽荣威RX5 30T 两驱 互联网智享版 北京现代全新途胜 1.6T GLX 自动两驱领先型 东风悦达起亚KX5 1.6T 自动两驱 Premium

厂商指导售价(万元)

16.68

19.69

19.38

头部气囊(气帘) - 前○/后 前●/后
自动驻车 - -
并线辅助 - -
电动行李厢 -
方向盘加热 - -
倒车 视频影像 -
定速巡航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副- - 主●/副-
腰部支撑调节 -
座椅加热 前●/后- - 前●/后
座椅通风 - - 前○/后-
GPS 导航系统 - -
语音控制系统 - -
定位互动服务 - -
单碟DVD - -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
8喇叭以上扬声器系统 - -
LED大灯 - -
前雾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车内氛围灯 -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外- - 内●/外-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三款车型的配置都不低,然而在短兵相接的时候,全新途胜最先落败,座椅配置和多媒体配置等方面被RX5和KX5甩在了身后。而RX5与KX5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拥有自动驻车和电动行李厢,到了多媒体和灯光配置,RX5再一次占到了更高的位置。RX5的语音控制系统与普通的语音控制也有所不同,互联网SUV的概念在这里得到了极大的体现,系统可以理解驾驶员发出的指令来进行开闭天窗、调节空调温度等动作,而不需要按照框架语言来发出指令,既好玩又方便,不愧为互联网SUV。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