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颠覆一切想象! 人民网试驾知豆D2 2016款【3】

鄂智超
2016年07月28日08:1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知豆的车内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特别的紧凑。由于车宽度的限制,车内仅有的两个座椅必须紧挨着摆放,所以司机和乘客很容易就发生身体接触。另外,知豆D2的两个座位下的腿部空间是打通的,好在它设定了刹车优先的程序,以防副驾驶位置的乘员会误踩到油门。

来说说这个内饰中控台的设计。首先笔者觉得它的样式一般,浅棕色的配色也显得有些非主流。音响与空调区域的按键都比较常规,操作起来不需要适应,只是在一些人性化的设计上,它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另外,中控台上缺乏实用化的储物格,除了左下方的一个小抽屉之外,没有任何可以放置东西的地方了,笔者觉得这与空调系统所占用过大的空间有关。车内座椅附近只能依靠几个很浅的储物格,中控正下方还有这一个杯架。虽然它的门板上还设计了较窄的储物空间,但总体来说用起来还是有点不方便。

知豆D2的仪表中间部分是转速表、时速以及挡位和里程显示,左侧为电动机输出功率大小,右侧为电量状态。两侧的条状显示在白天有些看不清,尤其是右侧的电量剩余信息需要仔细看才能分辨出来。

9英寸的触控屏幕集成了很多车载功能,想在车内联接手机蓝牙听音乐什么的不在话下。它还具备了导航、收音机、倒车影像等众多功能,甚至还能进行语音控制、提供紧急呼叫功能。语音控制需要提前适应它的一些指令词才能识别,不过识别成功率还可以,通过它可以对空天、电话等进行控制。

知豆还提供了车载3G Wifi联接功能,在车内具备Wifi热点,可以浏览网页、搜索可用的App资源并下载,或者通过网络查看天气等实时信息,非常方便。就功能上而言,这块屏幕给人带来的可以说是惊喜了,就连很多十万元左右的家用车也不一定有这么齐全的功能。不过话说回来,毕竟知豆D2补贴前的售价已达15.88万元,这些配置的成本因该不高吧?

两个座椅后方便是一个不大的行李空间,虽然放不下大号旅行箱,不过应付平时的购物因该是足够了,甚至可以放下比较小的折叠自行车。后备厢地板不能掀起,随车的三角牌、灭火器都只能放在一个包里。后备厢门虽然是冲压钣金件,但是特别轻薄,每一次关门时的声音都很夸张,以至于开了几天后养成了轻轻关门的习惯。

(责编:李卓、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