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颠覆一切想象! 人民网试驾知豆D2 2016款【2】

鄂智超
2016年07月28日08:1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也许很多人对于知豆D2的来历并不是很清楚,这是因为知豆之前的“东家”并不是吉利。2014年,新大洋与众泰汽车合作推出了最初的知豆车型,名为知豆E20,悬挂众泰标识。2015年初,新大洋转为与吉利合作,借助吉利收购股份,获得了轿车生产资质,推出了知豆D1车型。而这辆知豆D2则是经过改良后的型号,2016款车型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增加了动能回收装置等配置。

先来说说知豆给人的第一印象——小。它的长宽高数据为2806/1540/1555mm,轴距仅仅为1765mm,属于典型的微型车。这是一个什么概念?1765mm的轴距比一些电动两轮车都要短。它的最小转弯半径仅有4米,一般的双向车道可以轻松地一把掉头,完全不用有任何顾忌。

对于知豆D2的外形设计,我想大多数人看到都会觉得它很可爱,特别是这次笔者测试的这台冰晶蓝的知豆,小朋友们见到都会和妈妈说:“妈妈快看,小蓝车!”。造成这种可爱感的根源,我想主要是在于它车头圆润的大灯,以及车身短而高的比例,当然还有它“硕大”的抛光轮圈。

细看一下知豆,其实它和普通的燃油车在细节上还是有一些区别。中网格栅大部分面积都是封死的,仅仅起到装饰作用,让它看起来更像一辆普通的燃油车。车头仅在牌照位置有散热器,用来给动力系统进行热交换。

知豆D2的前后轮尺寸并不一致,前轮为145/60 R13,后轮为155/50 R14,规格十分特殊,而且没有备胎,想更换的话恐怕只能去4S店了。它还配备了四轮盘式刹车,却没有ABS,这点有些遗憾。在这个微面都要强制加装ABS的年代,缺失ABS所造成的安全隐患总是让我在下雨天开着它有点担心。

在这些外观细节的处理上,知豆还是给人挺不错的印象。就连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高位刹车灯也都在知豆D2上出现。另外,它还有着后方两探头的倒车雷达和倒车摄像头,实际在使用过程中也比较好用,这样的配置还是很贴心的。

知豆D2的车身有很多覆盖件都是树脂材质,包括前引擎盖、两侧翼子板与前后保险杠。引擎盖可以轻易地取下,例如smart等一些微型车也采用这样的设计。知豆D2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发动机舱内的布置不紧密。

知豆D2的电动机由山东德洋电子提供,额定输出功率为15KW(最大输出功率30KW),峰值扭矩95Nm,被布置在分线盒总成的下方。

(责编:李卓、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