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小有所长 Jeep自由侠对比东风本田XR-V

2016年07月25日08:4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有所长 Jeep自由侠对比东风本田XR-V

近几年小型SUV算得上是异军突起,市场火热。探其原由,可能是小型SUV较高的性价比、良好的通过性和多功能性,并且在使用方面也是灵活方便。所以各大厂商纷纷推出了对应产品。而专注SUV产品的制造商Jeep却刚刚才推出了其品牌之下的首款小型SUV,也是吊足了消费者们的胃口。在我的印象中,当自由侠亮相伊始,就有几位朋友询问我,这车什么时候会上市,能看出他们对这辆Jeep的首辆小型SUV表现出了十分浓厚的兴趣。所以,从它亮相就已经有消费者开始对它跃跃欲试了。虽然近期上市的小型SUV不少,包括维特拉、昂科拉等车型,但在爱卡的关注排行榜中,自由侠却依旧名列前茅,所以从关注度来说,自由侠毫无疑问的排在小型SUV之首。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

自由侠1.4T DCT智能版

XR-V 1.5L CVT经典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7.88

13.78

而参与到此次选题中的另外一辆车,是来自东风本田的XR-V。XR-V并不是一辆像自由侠那样第一眼就会让人产生好感的车型,因为无论从外观内饰设计,还是配置方面,它在当下主流的小型SUV中并没有什么亮眼的地方,和明显的优势。但如果去看看销量排行榜的话,你会发现,XR-V总会排在较为靠前的位置,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它一定有自身的优势所在。

作为此次对比的两款车型,它们一辆拥有高关注度,一辆拥有高销量,所以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无论在设计风格还是驾驶感受方面,两辆车都有着迥异的风格,所以通过这个对比,相信也会让你的倾向性更加明确。

(一)外观设计对比

外观方面,自由侠延续了Jeep的经典设计元素,七孔式中网和双圆大灯,或多或少的展现出了它的复古情怀,也让它具有极高的辨识度。而前脸设计与Jeep家族中的灵魂车型牧马人也有几分相似,可能也是在向经典致敬。所以它的这副外观便很容易俘获那些Jeep车迷的心。

XR-V采用了本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从前脸中能找出很多与思域、雅阁的相似之处,而与它几乎一模一样的缤智相比,这辆XR-V看上去更加硬朗,且多了几分运动感,也许看多了思域和雅阁,它的车头设计可能会让你感到有些平庸,但棱角凌厉的尾灯,看上去却更具个性与运动感,并且在踩下刹车时,刹车灯也会以贯穿车尾的方式点亮,具有很好的视觉效果。后门把手被设置在了C柱上,乍一看你会认为这是一辆两门车,因为在C柱上的门把手十分隐蔽,这种设计也让XR-V的侧部造型看上去并没有那么局促。同时也并没有损失任何实用性。向下收紧的后窗还为它营造出了一些轿跑车的溜背造型,但由于车顶没有过度向下收紧,所以后排的头部空间并没有受到影响。

车身尺寸方面,从数据来看XR-V在车长和轴距方面有明显优势,2610mm的轴距基本已经达到了紧凑级的水平,定位为紧凑级的CR-V的轴距也仅为2620mm,并且在我们的实际体验中XR-V的后排空间也是十分宽裕的。而自由侠的数据与大多数小型SUV相似,轴距为2570mm,车长为4245mm,而在宽度与高度方面有一定优势,分别达到,车宽1805mm、车高1695mm,即便对于身材高大的驾驶者来说,也能获得宽裕的头部空间,并且后排也并不会显得过于局促。对于SUV来说,还有一个较为重要的指标,就是车辆的最小离地间隙,XR-V为135mm,自由侠为181mm,有一定优势,也能为它带来更好的通过性,从这点也能看出两辆车略显不同的定位。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自由侠1.4T DCT智能版 XR-V 1.5L CVT经典版

长(mm)

4245

4270

(mm)

1805

1772

(mm)

1695

1605

轴距(mm)

2570

261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