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铃木全部16种车型燃效测试违规 累计逾210万辆

2016年05月19日08: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铃木全部16种车型燃效测试违规 累计逾210万辆

  据日本共同社5月18日透露,铃木汽车公司18日就目前在日本国内销售的全部16种车型的燃效数据称,从2010年左右起没有按照国家规定的方法获取数据,一直进行违规测试。涉及对象包括“奥拓”等微型车及小型车,累计超过210万辆。公司董事长铃木修在记者会上道歉称:“从结果来看,没有采用规定的检测方法。对此深表歉意。”

  此外,三菱汽车也在当天发布消息称,除4种微型车以外,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帕杰罗”等4种车型一直仅凭理论计算获取数据,并宣布社长相川哲郎和副社长中尾龙吾将于6月24日辞去职务。

  除三菱汽车之外,燃效数据违规问题还扩大至在微型车市场数一数二的铃木公司,这或从根本上动摇公众对燃效测试制度的信赖。

  据铃木公司称,未按照国内规定的“惯性行驶法”获取计算燃效所需的“行驶阻力值”数据,而是使用各种室内装置违规获得数据。公司关于违规的原因解释称,由于在户外实施的惯性行驶法受风力等因素影响,阻力值数据会出现偏差,所以必须反复多次进行测试。

  该公司强调,不存在篡改数据等伪造燃效性能的违规行为,验证的结果是不需要对各种车型的燃效数据作出修改,并表示将继续销售这16种车型。据称在国外销售的车型未发现问题。排气性能也符合标准,没有问题。

  铃木董事长就经营责任称“改善(测试体制)是第一位的”,表示未考虑辞职。记者会时在座的副社长本田治说明称:“并无使(违规的)燃效看上去更好的意图。当初的动机是为了提高效率获取准确的数据。”(王欢)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