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何故与众不同 价低质高中国紧凑SUV比拼【4】

2016年05月17日09:0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何故与众不同 价低质高中国紧凑SUV比拼

五、动力系统对比:

此次我们选择的四款参与对比车型在动力系统方面差别比较明显,其中三款车型采用的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仅有奇瑞瑞虎3采用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关于它们在动力系统方面的具体差别,我们先来看看下面表格里的内容。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2016款 吉利帝豪GS 运动版 1.3T DCT领尚型 2016款 华泰新圣达菲 1.5T 自动智享版 汽油 2016款 众泰SR7 1.5T CVT魔方之路版 2015款 奇瑞瑞虎3 魔力版 1.6L CVT尊尚版
厂商指导价 9.98万元 9.95万元 9.58万元 9.89万元
发动机排量(ml) 1299 1498 1499 1598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95 115 110 93
最大马力(Ps) 129 156 150 126
最大扭矩(Nm) 185 215 195 160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变速箱 6挡双离合 4挡自动 CVT无级变速 CVT无级变速(模拟7挡)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上表中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虽然吉利帝豪GS、华泰新圣达菲、众泰SR7的参与对比车型均搭载的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得益于在排量上的优势,华泰新圣达菲所采用的1.5T发动机有着四款对比车型中最优的动力输出表现;众泰SR7所搭载的1.5T发动机紧随其后;而吉利帝豪GS所搭载的1.3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表现上虽然不及两款1.5T发动机,但略优于奇瑞瑞虎3所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2016款 吉利帝豪GS 运动版 1.3T DCT领尚型

“2016款 吉利帝豪GS 运动版 1.3T DCT领尚型”在动力上搭载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5kW(129Ps),最大扭矩为185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一台6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工信部测得的综合油耗为5.9L/100km。

2016款 华泰新圣达菲 1.5T 自动智享版 汽油

“2016款 华泰新圣达菲 1.5T 自动智享版 汽油”在动力上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最大扭矩为215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一台4挡自动变速箱。工信部测得的综合油耗为8L/100km。

“2016款 华泰新圣达菲 1.5T 自动智享版 汽油”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6款 众泰SR7 1.5T CVT魔方之路版

“2016款 众泰SR7 1.5T CVT魔方之路版”在动力上同样也是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195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其综合油耗水平工信部暂未公布。

众泰SR7全系车型均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众泰SR7的自动挡车型全部采用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2015款 奇瑞瑞虎3 魔力版 1.6L CVT尊尚版

“2015款 奇瑞瑞虎3 魔力版 1.6L CVT尊尚版” 在动力上搭载的是一台1.6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3kW(126Ps),最大扭矩为160Nm。传动系统上匹配的也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不过支持模拟7个挡位。工信部测得的综合油耗为8.2L/100km。

奇瑞瑞虎3在动力上搭载一台1.6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六、底盘悬挂对比:

参与对比的四款车型都属于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城市型SUV,在驱动布局和方式上也全部采用的是前置前驱。在悬挂结构方面,四款参与对比的车型也是不尽相同,具体的我们来看看下面的表格。

对比车型底盘及悬挂结构比较
参数/车型 2016款 吉利帝豪GS 运动版 1.3T DCT领尚型 2016款 华泰新圣达菲 1.5T 自动智享版 汽油 2016款 众泰SR7 1.5T CVT魔方之路版 2015款 奇瑞瑞虎3 魔力版 1.6L CVT尊尚版
厂商指导价 9.98万元 9.95万元 9.58万元 9.89万元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双连杆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通过一系列的对比之后我们不难发现,在这四款对比车型中,吉利帝豪GS无论在外观、内饰这些偏重主观因素的方面展现出了自己时尚年轻的个性,在配置、空间、动力这些偏重客观因素的方面更是实力不俗。尤其是吉利帝豪GS丰富甚至有些越级的配置水平,它在各方面的与众不同都足以盖过同价位级别的很多竞争对手。想来吉利帝豪GS是想先从较低的级别入市,在将同价位的竞争对手逐步比下去之后,恐怕是有可能向更高一级别的中国品牌SUV细分市场进军的。

(责编:涂钦瀚、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