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何故与众不同 价低质高中国紧凑SUV比拼【3】

2016年05月17日09:0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何故与众不同 价低质高中国紧凑SUV比拼

四、乘坐及储物空间对比:

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消费者自然是期望它能够承担起尽可能多的任务,那么车辆在乘坐空间以及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及行李厢储物空间差异
参数/车型 2016款 吉利帝豪GS 运动版 1.3T DCT领尚型 2016款 华泰新圣达菲 1.5T 自动智享版 汽油 2016款 众泰SR7 1.5T CVT魔方之路版 2015款 奇瑞瑞虎3 魔力版 1.6L CVT尊尚版
厂商指导价 9.98万元 9.95万元 9.58万元 9.89万元
车身长度 4440mm 4426mm 4510mm 4420mm
车身宽度 1833mm 1862mm 1835mm 1760mm
车身高度 1560mm 1709mm 1610mm 1670mm
轴距 2700mm 2640mm 2680mm 2510mm
行李厢容积 未提供 430L-1401L 480L 550L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单从车身尺寸上来看,吉利帝豪GS在轴距方面有着最优的表现;华泰新圣达菲则胜在车身的宽度和高度上;众泰SR7在车身长度上是四款对比车型里最长的;而仅有奇瑞瑞虎3在任何一项车身尺寸参数上都没能占据优势。不过数据上的差异还很难完全体现出四款对比车型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的不同表现,下面让我们接着进行比较。

2016款 吉利帝豪GS 运动版 1.3T DCT领尚型

得益于在轴距方面的优势,吉利帝豪GS在车内乘坐空间的表现方面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不过由于其采用了跨界车型的车身线条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排的头部空间,但如果想到我们的体验者身高足有188cm,你也就不必再为吉利帝豪GS在后排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而有过多不必要的担心了。

至于说到行李厢的储物空间,虽然官方没有给出具体的容积数值,但灵活多变的后排座椅无疑确保了吉利帝豪GS的行李厢储物能力足够让人满意。

2016款 华泰新圣达菲 1.5T 自动智享版 汽油

华泰新圣达菲在车内乘坐空间的表现方面显得比较中庸,虽然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它都是四款车型里最优的,但似乎参数上的优势并没有彻底转化为车内空间上的优势,不过要说够用那也是肯定的了。

华泰新圣达菲的行李厢在标准状态下拥有430L的容积,如果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最大可扩展至1401L,完全不用担心会不够用。

华泰新圣达菲的行李厢容积介于430L至1401L之间。

2016款 众泰SR7 1.5T CVT魔方之路版

众泰SR7在车内的乘坐空间上也能够提供令人比较满意的结果,身高177cm的体验者在车内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能够获得足够宽适的乘坐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

至于行李厢的容积,众泰SR7的行李厢在标准状态下可以提供480L的空间,完全能够应对日常使用;如果有更大的储物需求,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所扩展出的空间也是不算小的。

众泰SR7的行李厢在标准状态下可以提供480L的储物空间。

2015款 奇瑞瑞虎3 魔力版 1.6L CVT尊尚版

奇瑞瑞虎3的车内乘坐空间其实客观地说也还是不错的,只可惜遇到了身高188cm的体验者时,车辆后排的乘坐空间就显得有些局促了,不过对于大多数身高180cm以下的朋友来说,瑞虎3的车内还是够宽敞的。

奇瑞瑞虎3的行李厢在标准状态下拥有550L的容积,如果不考虑没有提供数据的吉利帝豪GS,瑞虎3的行李厢无疑可以说是几款对比车型里最大的。

奇瑞瑞虎3的行李厢在标准状态下拥有550L的容积。

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在车内乘坐空间的表现方面,吉利帝豪GS和众泰SR7相对来说都更好一些,华泰新圣达菲和奇瑞瑞虎3虽然稍有逊色但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而在行李厢的储物空间上,四款对比车型的表现都还算不错,如果不考虑极端特殊情况,均能够毫无压力地应对日常用车的需要。

(责编:涂钦瀚、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