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何故与众不同 价低质高中国紧凑SUV比拼【2】

2016年05月17日09:0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何故与众不同 价低质高中国紧凑SUV比拼

二、内饰设计概述:

2016款 吉利帝豪GS运动版 1.3T DCT领尚型

吉利帝豪GS的内饰同样脱胎于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包括“水波涟漪”式中控台和不少能够体现中国文化的设计元素都被很好地传承了下来。仪表盘整体设计稍显传统,但配备有镀铬边框,蓝色的背光有效地提升了视觉效果。中控台上配备的8英寸触摸液晶显示屏支持苹果CarPlay系统和G-netlink智能互联系统。【以下配图引用自“2016款 优雅版 1.8L 手动风尚型”,在内饰上和参与对比车型基本没有差别】

吉利帝豪GS将“水波涟漪”式中控台和不少中国文化设计元素很好地传承了下来。

2016款 华泰新圣达菲1.5T 自动智享版 汽油

华泰新圣达菲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刚劲有力的风格,中控台布局清晰,虽然依旧采用硬塑料材质打造,但由于经过了仿皮纹技术的处理,整体质感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提升。仪表盘的设计带有一定的运动气息,但整体偏小的字体着实影响了驾驶员对于日常驾驶反馈信息的快速阅读。【以下配图引用自“2015款 1.5T 手动豪华版 汽油”,在内饰上和参与对比车型基本没有差别】

华泰新圣达菲的内饰设计刚劲有力,中控台布局清晰,整体质感有明显提升。

2016款 众泰SR7 1.5T CVT魔方之路版

众泰SR7在内饰部分的设计恐怕会让人“吓一跳”。最早源于某进口品牌高端电动跑车上的超大中控屏设计现如今已被不只一两家国内车企所借鉴,众泰SR7自然更是没有放过这一能够对年轻消费者形成巨大诱惑力的设计方案。当然了,与其说这些照葫芦画瓢的模仿设计,内饰用料和制作工艺上的大大方方才是众泰SR7值得称赞之处。【以下配图引用自“2016款 1.5T CVT魔方之心版”,在内饰上和参与对比车型基本没有差别】

众泰SR7的内饰没有放过超大中控屏这个对年轻消费者有巨大诱惑力的设计方案。

2015款 奇瑞瑞虎3魔力版 1.6L CVT尊尚版

瑞虎3的内饰和老款瑞虎相比差别并不大,只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内饰部分的整体布局以及配色方案适合大多数家庭用户的审美喜好。“魔力版”车型相比普通版车型在内饰部分最大的区别是采用了全黑的内饰配色,此外“魔力版”车型的黑色真皮座椅上还加入了运动感强烈的红色缝线,用以提升内饰的运动氛围。【以下配图引用自“2015款 1.6L 手动尊尚纪念版”,在内饰上和参与对比车型存在一定程度的差别】

瑞虎3的内饰和老款瑞虎相比差别不大,整体布局以及配色方案适合大多数家庭用户。

三、配置差异对比:

对于以上这四款对比车型而言,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的差别毕竟不存在绝对客观的孰优孰劣,不同审美喜好的消费者对于它们的偏爱程度也各不相同。但是说到配置方面的差别,那就是非常客观的一个对比环节了,让我们来看一下这四款参与对比的车型在功能配置方面究竟存在什么差异。

对比车型配置差异对比
项目/车型 2016款 吉利帝豪GS 运动版 1.3T DCT领尚型 2016款 华泰新圣达菲 1.5T 自动智享版 汽油 2016款 众泰SR7 1.5T CVT魔方之路版 2015款 奇瑞瑞虎3 魔力版 1.6L CVT尊尚版
厂商指导价 9.98万元 9.95万元 9.58万元 9.89万元
前排侧气囊 - -
胎压监测装置 -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刹车辅助(EBA/BAS/BA等) -
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 - -
车身稳定控制(ESC/ESP/ DSC等) - -
上坡辅助 - -
自动驻车 - -
天窗样式 电动 全景天窗 普通电动天窗 - 普通电动天窗
运动 外观套件 - - -
定速巡航 - -
倒车 视频影像 -
前排 座椅加热 - - -
后排杯架 -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
车内氛围灯 - -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 -
后视镜加热 - -
空调控制方式 自动 手动 手动 自动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上面的配置差异对比表格中我们可以轻易地看出,吉利帝豪GS在配置水平上几乎呈现了一边倒的态势,仅该车型自身单独包揽的功能项目就包括了胎压监测装置、电动全景天窗、运动外观套件、车窗防夹手功能、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此外,像前排侧气囊、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倒车视频影像、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这一系列的安全和便利性配置也都出现在了吉利帝豪GS这款参与对比的车型上。

“2016款 吉利帝豪GS 运动版 1.3T DCT领尚型”配备有全景天窗。

相比之下,华泰新圣达菲的这款参与对比车型在价格上与吉利帝豪GS的参与对比车型最为接近,当然配置水平也是最为接近的一个。包括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头灯这些功能同样有配备,只不过它的天窗形式为普通电动天窗,空调系统采用手动控制方式。

“2016款 华泰新圣达菲 1.5T 自动智享版 汽油”配备有无钥匙启动系统。

而众泰SR7的这款参与对比车型除了配备有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刹车辅助、自动驻车、倒车视频影像、后排杯架、日间行车灯之外,还特别配备有车内氛围灯,而该项配置在其他三款对比车型上都没有出现。

“2016款 众泰SR7 1.5T CVT魔方之路版”配备有倒车视频影像。

相比之下,奇瑞瑞虎3的这款参与对比车型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和其他三款车型有着一定程度的差别,但好在仍然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倒车视频影像、后排杯架、日间行车灯、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等,而四款参与对比的车型中,只有瑞虎3的这款车型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的功能。

“2015款 奇瑞瑞虎3 魔力版 1.6L CVT尊尚版”配备有日间行车灯。

(责编:涂钦瀚、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