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同价位异品类 大瓦罐嘉旅VS小兄弟Yeti

2016年05月16日08:23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同价位异品类 大瓦罐嘉旅VS小兄弟Yeti

最近几年,旅行车开始越来越多的进入我们的视线,很多汽车知识小达人也喜欢把它们称作“瓦罐”,其实这个昵称是由它的英文“Wagon”音译而来的。旅行车是欧洲人非常喜欢的一种车型,因为他们酷爱旅行,旅途颠簸,需要轿车的舒适性,但轿车行李厢太小,于是他们把轿车的屁股拉长,让行李厢与车顶平齐,就变成了旅行车。

虽然旅行车的队伍正在不断壮大,但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尴尬境地,5月6日,转为国产的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正式上市,13.19万元的起售价可谓开创了合资品牌旅行车的新低,也成为了嘉旅最大的竞争优势。面对十几万元的售价,是保持固有思想,依然选择Yeti一类的小型SUV,还是换一种思维,尝试嘉旅这个新朋友?

普通消费者在购车时,很少会选择最低配车型,当然,若非受经销商忽悠,也基本没人选择顶配车型,因此我们从两个车系中各挑选一款中等配置的车型进行比较,两款车型差价不到三千元,并且动力配置也非常相似。

对比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230TSI 自动进取型 16.69
上汽大众斯柯达Yeti 280TSI DSG创行版 16.98

(一)外观对比

既然两款车型一个属于小型SUV,一个是旅行车,两者的外观当然是千差万别。高尔夫·嘉旅基本上与之前的进口版保持一致,在第七代高尔夫的基础上,将前格栅由倒梯形改为了正梯形三横辐的装饰也是带着浓重的家族气息。

高尔夫·嘉旅基本上与之前的进口版保持一致。

Yeti是上汽大众斯柯达旗下的第一款城市SUV,其重要地位不言而喻。斯柯达这个品牌以往总给人一种严肃和老气横秋的感觉,但现在的Yeti却摇身一变,成了小鲜肉。Yeti前脸部分的家族基因非常明显,直瀑式格栅和棱角分明的五边形大灯都增加了它的硬汉气息,与四四方方的车身造型相得益彰。

Yeti是上汽大众斯柯达旗下的第一款城市SUV。

从车身侧面来看,两车有着截然不同的车身曲线和车身尺寸。嘉旅车顶曲线过渡平顺,车尾处略微向下收紧,看起来就像放大版的两厢车,同时较短的车头让它与多功能车有几分相似。Yeti车顶线条比较生硬,呈折线状,尾部平直,虽然身材不大,但是呈现出来的可都是标准的硬汉风格。

嘉旅看起来就像放大版的两厢车。

Yeti呈现标准的硬汉风格。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高尔夫·嘉旅 230TSI 自动进取型 Yeti 280TSI DSG创行版
长(mm) 4348 4459
宽(mm) 1807 1793
高(mm) 1574 1682
轴距(mm) 2680 263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两车的的尾部设计也是截然不同,嘉旅的尾部多用曲线勾勒,层次不多,但看上去非常饱满,排气口虽然采用了单边双出的设计,但尺寸和位置都十分低调,与家用车型的定位相贴合。Yeti的尾部同样采用平直的线条,层次更丰富,外挂式的备胎让它更加个性鲜明,虽然是城市SUV,却也一样充满野性。

嘉旅尾部更加饱满。

Yeti尾部配备了小书包式的外挂备胎。

嘉旅采用双七辐铝合金轮圈,并装配了倍耐力Cinturato P7系列轮胎,规格为205/55 R16。Yeti采用花瓣式双色轮圈,配备邓禄普SP Sport 01系列轮胎,规格为215/60 R16。

外部及灯光配置差异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 嘉旅 230TSI 自动进取型 Yeti 280TSI DSG创行版
行李架 -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车内氛围灯 -
雨量感应雨刷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嘉旅是在高尔夫的基础上衍生的旅行车,因此它在外观上仍具备一些两厢车的特点,但短车头的设计看上去又与多功能车有些相似。Yeti则是血统纯正的小型城市SUV,不过它身材虽小,却充满硬汉气息。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