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纸上谈兵 宝马M2对比保时捷718Cayman

2016年05月12日08:53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纸上谈兵 宝马M2对比保时捷718Cayman

前不久的北京车展上,宝马M2和保时捷718Cayman这两台令人心驰神往的性能机器同时登陆了中国市场。相比已经实力超群的宝马M235i,前者在名称上省去了多余的后缀,身材紧凑、身手矫健且脾气暴躁的M2是宝马最纯粹的M Power家族中新晋的杰出作品。而后者则被冠以了保时捷历史上富有传奇色彩的718之名,并且在换装低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同样充沛的动力性能依旧使它对自己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于是乎,我们为一些“纨绔子弟”找到了新的话题,虽然包括笔者在内的大多数人都尚未有机会亲身体验两款车型的雷霆万钧,但想必即便只是一番纸上谈兵,也定能让你脉搏加速心潮涌动吧!

注:保时捷718Cayman在文中所展示的部分图片来自于718CaymanS,给您阅读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先来看看我们必须关注的——价格,此前的北京车展上,宝马M2与保时捷718(Cayman/Boxster)双双宣布了在中国市场的指导售价。其中宝马M2的价格达到了64.05万元,比起它的“前任”1M Coupe(59.80万元)仍要贵出4.25万元。当然,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全新的M2会用“行动”来证明它的价值所在。另一边,同属保时捷718车系的Cayman和Boxster的入门版车型售价则略显亲民,“仅”为58.80万元。但你也千万别就此而对保时捷718许下承诺,要知道,在国内市场,没有个十来万的选装,你根本别想真正将这台保时捷的入门级跑车揽入怀中。

指导价格对比
车型 厂商指导价
宝马M2 64.05万元
保时捷718Cayman 58.80万元

(一)外观对比

外观设计上,宝马M2绝不是如你所想的扮猪吃老虎的伪君子。看看这令人心悦的M运动风格套件,你就该清醒的认识到,这台卓尔不群的M2骨子里就是一个蛮不讲理的强硬角色。虽然它的前脸设计依旧保持着宝马鲜明的家族基因,但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却为M2塑造出一副杀气逼人的凶悍形象。宽体设计的车身比M235i更具跑车味道,大幅外扩的前后轮拱能够充分容纳前9J、后10J的大尺寸轮圈。

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使得宝马M2家族式设计的前脸流露出了更为凶悍的神情。

干练的身材和凌厉的车身线条让M2充满运动气息。

短小紧致的臀部造型同样富有力量感。

相比M235i,全新M2的宽体设计显然与其极致的运动定位更加契合。

与M2刻意摆出的狰狞面孔不同,作为一款血统纯正的运动跑车的保时捷718Cayman倒是在外形上表现出了几分动人的温和与优雅。传承自保时捷家族的传统设计向来没有浮夸的造型和硬朗的折线,简单和谐恰是保时捷设计理念的精髓。然而在表达传承性的同时,新款造型的进气格栅以及重新“润色”过的前后灯组和LED日线行车灯也体现出718Cayman颇具现代感的设计进步。同时,低矮流畅车身轮廓与富有力量感的腰部线条仍延续着保时捷特有的阴柔与动感。

作为血统纯正的跑车,保时捷718Cayman的外形设计却并不显得过分张扬。

除了有所变化的前格栅与前后灯组之外,新款车型的车侧进气孔也被设计的更加醒目。

车尾线条具有了更加鲜明的层次感,同时也对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进行了优化。

尽管更多人愿意将它定义为一款跑车,但混合了轿车基因的宝马M2在视觉上仍免不了留下些许平凡的印象。而718Cayman则完全不同,由纯正跑车设计理念打造的它,所表现出对运动和美感的追求都要更加深刻。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