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以运动之名 西玛XV至尊版对比思铂睿Si

2016年04月29日09:2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以运动之名 西玛XV至尊版对比思铂睿Si

于北京车展正式上市的新一代东风日产西玛将我们的视线重新拉回了久违的中级轿车市场。并且这一次,东风日产还摆明了要在运动领域大展拳脚,以至于让我们开始为一些“老”前辈的江湖地位而感到担心。但坦白讲,您所看到的绝非我们原本设想的节目阵容,作为同级别市场资质深厚的运动健将,长安福特蒙迪欧与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均因档期问题缺席了本次对比。而东风本田却慷慨的提供了它们最强实力版本的思铂睿,是的,一部佩戴着本田性能徽标的思铂睿Si。以至于在拿到试驾车的一刻,我的内心就在反复思索着,对于西玛而言,眼前的这位对手是否过于强大了?

指导售价对比
车型 西玛 2.5L XV至尊版 思铂睿 2.4L Si
厂商指导价 26.78万元 26.78万元
市场优惠 暂无 有(详询 4S店)

作为美版日产风度(Cefiro)车型的第八代产品,MAXIMA(中文名为西玛)的确拥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但当我亲眼见到了这台国产新车之后,却无意对它的身世过往再做过多探究。焕然一新的日产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让新一代西玛没有了太多传承性可言,整体造型的年轻化所带来的鲜明运动感让新车具有了更为强烈的视觉冲击。

在西玛来到中国之前,本田才是这个级别市场中唯一采用同平台双车战略的“日系”车企。而相比我们更加熟悉的天籁与雅阁,思铂睿和西玛同样是细分市场中偏重运动定位的典型代表。新一代思铂睿对运动化设计的传承依旧显而易见,尽管车身尺寸的增大一度让人们对其操控性产生了质疑,但仅从外表来看,这台身着运动套装的思铂睿Si仍展现出了十足的吸睛力。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东风日产西玛XV至尊版 东风本田思铂睿Si
长(mm) 4903 4850
宽(mm) 1860 1850
高(mm) 1439 1465
轴距(mm) 2775 278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轮圈造型及色彩搭配上,两款车型的表现也确有几分异曲同工。此外,一套具有出色抓地力的普利司通 POTENZA RE050A(搏天族)系列轮胎为西玛提供了足够优异的运动性能,其规格为245/40 R19。与此同时,对于思铂睿Si而言,采用235/45 R18规格来自优科豪马ADVAN dB decibel系列的轮胎同样具有良好的静音效果与出色的操控体验。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