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上档次还要有活力 运动型豪华SUV谁犀利

2016年03月25日08:36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档次还要有活力 运动型豪华SUV谁犀利

在火爆的SUV市场中,越来越多的市场多元化需求在不断的增加着,各个品牌不仅在丰富着自己的产品线,同时也会推出极具特色的个性产品。而近年来有诸多豪华品牌都推出了运动化的SUV,这些全性能型选手不仅在造型上极为动感,运动化的调校令公路行驶的操控性也极为优秀。今天我们就来将四款豪华品牌的运动型SUV进行对比。

捷豹F-PACE在前不久推出以后,受到极高的关注度,该车是捷豹首款SUV,其秉承着捷豹一贯的运动特性。雷克萨斯NX的车身造型非常犀利,到处都是充满攻击性的特征,同样是运动型的豪华SUV。宝马X4自从推出以来,其溜背式造型就在同级别SUV细分市场中开了先河,其拥有宝马一贯优秀的操控性。素有“小卡宴”之称的保时捷Macan更是运动化SUV中当之无愧的一员,其带有保时捷家族的跑车血统,无疑是SUV市场中主打运动的“搅局者”。

对比车型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捷豹 F-PACE 2.0T 都市尊享版 54.80
雷克萨斯 NX 200t F SPORT 全驱 50.80
宝马 X4 xDrive20i X设计套装 53.00
保时捷 Macan 2.0T 58.80

外观对比

捷豹 F-PACE 2.0T 都市尊享版

捷豹F-PACE的前脸秉承着捷豹家族式设计,锐利的前大灯以及宽大的进气格栅都极具捷豹的品牌特征。侧面看上去车身十分修长,基本与捷豹概念车C-X17的造型保持一致,平滑顺畅的线条延伸到紧凑的车尾。车尾看上去运动化元素更为丰富,来源于捷豹跑车F-TYPE的尾灯,以及行李箱盖上部的小型尾翼,都使其充满运动气质。

锐利的前大灯以及宽大的进气格栅都极具捷豹的品牌特征。

来源于跑车F-TYPE的尾灯以及小型尾翼,都充满运动气质。

雷克萨斯 NX 200t F SPORT 全驱

雷克萨斯NX整车都充满了运动化元素,前脸犀利的大灯组搭配箭形的LED日间行车灯极具特色,纺锤形的进气格栅面积非常大,使得车头部分充满侵略性。从车身侧面看,其各处线条同样锋芒毕露,整体显得十分凌厉。车尾造型及细节部分都与车头遥相呼应,尾灯采用具有雷克萨斯特色的L型设计。

前脸犀利的大灯组搭配箭形的LED日间行车灯极具特色。

车尾造型及细节部分都与车头遥相呼应。

宝马 X4 xDrive20i X设计套装

宝马X4的前脸采用宝马的家族式设计,无论是“双肾型”进气格栅还是天使眼大灯都充满品牌的基因。X4的车身并不显得臃肿,凌厉的车身腰线为其增添了不少力量感。X4车尾部分的设计更是与X6如出一辙,急速下滑的背部以及位置相对较高的后窗都延续了X6的设计风格。LED光带式尾灯造型也与家族中的其它车型相似,很有宝马的特点和辨识度。

X4的前脸采用宝马的家族式设计。

LED光带式尾灯造型也与家族中的其它车型相似。

保时捷 Macan 2.0T

保时捷Macan的整体造型极富运动色彩,从外观上看俨然一副小号的卡宴,大尺寸前格栅贯穿前脸,两侧进气口上部是横置的LED日行灯。低矮的车顶和尾部线条源自911,尾灯采用熏黑处理,点亮后向外周轮廓呈现出镭射状,更加梦幻,尾排尺寸相较其他车型更大。

大尺寸前格栅贯穿前脸,两侧进气口上部是横置的LED日行灯。

尾灯采用熏黑处理,点亮后向外周轮廓呈现出镭射状。

车身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捷豹 F-PACE

2.0T

都市尊享版

雷克萨斯 NX

200t F

SPORT 全驱

宝马 X4

xDrive20i

X设计套装

保时捷 Macan

2.0T

车长(mm) 4731 4630 4683 4681
车宽(mm) 1936 1845 1890 1923
车高(mm) 1667 1645 1636 1624
轴距(mm) 2874 2660 2810 280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款车的外观都充满了运动气质,无论是整体造型还是细节方面都能找到动感的元素。在车身尺寸方面,F-PACE的整体数据都要高于其它三款车,其长度达到4731mm,而其它三款车均未达到4.7m。F-PACE和Macan的宽度最为突出,都达到了1.9m以上,另外两款车则未达到。高度方面,四款车都在1.6m以上,而Macan的车身造型较为低矮。在轴距方面,F-PACE已经接近2.9m的长度,而X4和Macan都刚刚超过2.8m,NX的轴距最短仅为2660mm。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