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情怀总有归宿处 人民网实拍北京(BJ)80汽油版【2】

鄂智超
2016年03月14日08:0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BJ80显得非常高大结实,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765/1890/2005mm,轴距为2800mm。其中,超过了2米的车高让它看起来非常威猛,而整体设计风格上与奔驰G级的相似,让它比较有眼缘。

BJ80的车头设计方方正正,平直的设计、与车体分离式的前保险杠和圆形的大灯,营造出一种典型的硬朗风格,这在当今的车辆设计中已经不多见了。那个平直宽大的发动机盖,总让人觉得它就像一辆来自于50年代的越野车一般。

发动机盖下,是这款汽油版BJ80的动力核心:源自萨博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4Kw,峰值扭矩350Nm。目前厂家建议使用95号汽油,同时工程师也表示,使用92号汽油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与粗犷的车身设计相对比的,是各处大量运用的镀铬饰件。包括前翼子板、车头、门把手以及车尾处都采用了亮闪闪的镀铬材质。笔者觉得,这些部件的使用应该是照顾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好。

这辆BJ80是一辆试装车,所配备的五幅轮毂样式刚劲有力,与车身风格很搭。这款单色抛光造型的轮毂在量产车上将有所调整,辅以更有层次感的黑色烤漆。轮胎的尺寸为265/65 R18,采用固铂品牌的全地形胎,更多地照顾到在非铺装路面的行驶需求。

BJ80在通过性上具有一定优势,有着39度的接近角、33度的离去角、25度的通过角以及215mm的最小离地间隙。据现场工程师透露,未经过改装的BJ80涉水深度约为500mm,因此最好经过进排气改装后再进行涉水。

车尾采用了外挂式备胎设计,并有着保护全尺寸备胎的塑料罩。据厂商人员表示,最终的量产版车型上“BAIC”字样也将加入镀铬处理。宽大的而沉重的后尾门向一侧开启,方便装卸行李。

汽油版的BJ80采用一套分时四驱系统,使用了越野车比较推崇的整体式后桥,在耐用度上比较有保障。今后柴油版的BJ80将有着中央差速锁和带电子限滑的后桥差速器。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