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豪华品牌销量喜迎开门红 德系三强依旧领跑奔驰增幅惊人

涂钦瀚
2016年02月15日07:5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过去的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在进入“新常态”后的中国车市,多家车企出现销量下跌或微增。随着猴年的到来,豪华车市场销量整体有所改观,赢来开门红。通过乘联会发布的1月乘用车销量数据来看,2016年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2,288,588辆,同比去年1月增长了15%。豪华车市场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全部实现正增长,其中奥迪、宝马、奔驰依然稳居前三,另外奔驰、雷克萨斯的增幅惊人,分别高达55%和45.4%。

第一名:奥迪

根据奥迪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奥迪1月份在华销量达54,402辆,与去年同期的51,248辆相比,整体增长6.2%。与去年12月出现3.8%的销量下跌相比,今年开始扭转去年微跌的状况,恢复正向增长。今年,奥迪定下了52万辆的销量目标。

今年对于奥迪来说,重磅产品主要集中在A4L的换代上,此外还有多达10余款新车推出。其中入门两厢车A1和中大型轿车A6L的中期改款车型分别在1月4日和22日在国内正式上市。除此之外,在今年内奥迪还有全新一代A4L、新款A6L、A6L e-tron以及奥迪Q7 e-tron等多款新车陆续在华上市。

第二名:宝马

从2015年10月份开始,宝马在华销量增幅不断下滑,由10月份的增长5%,到11月份下滑至3.2%,甚至在年底(12月份)出现了0.7%的负增长。进入到2016年以后,受1月份中国春节前的一股购车热潮影响,宝马(含MINI)1月份的在华销量达43,441辆,相比去年同期的40,081辆,同比增长8.4%,实现近4个月来的最高增幅。

2016年宝马在华提出了新战略规划,将进一步推进产品本地化发展,未来将国产车型由现在的3款增加至6款。对于新增的3款国产车型,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曾在公开场合表示:“3款车分别为定位低于三系的紧凑级轿车、全新2系运动旅行车以及宝马X3。”随着宝马加速国产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促进在华销量的增长。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