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立独行的情怀 人民网试驾北京(BJ)40

胡挹工
2016年01月30日11:1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如果亲爱的读者,如果碰巧你也是一位篮球迷,那么你一定知道当今NBA联赛中,最强的球队是史蒂芬·库里领衔的金州勇士队。他们利用精准的远投、合理的传导、迅速的攻防转换攫取了一场有一场的胜利,截止目前的45场常规赛中仅输了4场,被认为是史上最有可能打破迈克尔·乔丹当年那只72胜公牛队记录的球队。究其原因,各位置球员能力攻守平衡,以及库里一招鲜的历史级远射是勇士队必胜的关键。

而这,与汽车市场竟有如此多的相通之处。现如今,汽车的产品正在向着越来越全面的方向发展,颜值、动力、空间、配置、燃油经济性、舒适度甚至智能化功能齐备已经逐渐成为了一款好的产品必备的因素。没有明显短板的产品能够符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对于追求销量和利润的商家来说,这是发展的必然结果。但这也使得产品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小。在这个追求个性化的时代,厂商的市场部不得不用一些无厘头的故事和牵强附会的广告赋予产品也许本不存在的内涵,而不明真相的消费者则沉浸在自己编造的梦幻当中享受着用车的喜悦。

不过好在,市场上依然有一些“奇葩”的产品,突出的产品特性让它们在这个趋于大同的市场上显得特立独行,北京(BJ)40无疑是其中之一。它难称舒适,更不可以追求燃油经济性,但是车辆营造出的硬派越野风格和名副其实的越野能力却能让这款售价18万元以内的自主品牌产品,即便深处奔驰宝马的包围,也能成为最吸引人们目光的角色——无论这目光的本意是赞赏还是惊奇。

(责编:胡挹工、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