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轿车入河老太撑船救人 网友齐齐为活雷锋点赞【4】

2016年01月18日08:30 | 来源:东北网
小字号
原标题:轿车入河老太撑船救人 网友齐齐为活雷锋点赞

轿车入河老太撑船救人 网友齐齐为活雷锋点赞

  纠结

  冻得打战没敢告诉老婆

  “用尽力了,还是没能救他上来。”莫奶奶谈及当天的事,她说,那是她划船最卖力的一次,因为她知道,争取多一点时间,车上人活的机会越大。

  68岁的莫奶奶说,她的这艘小船,平时负责清理河面上的垃圾,没想到这一次,小船却派上了救人的用场。

  救完人后,莫奶奶离开了,她不忍再看躺在河岸的驾驶员一眼,同样离开的,还有梁自文,裤子和衣服全部湿了。

  “回家的途中,才感觉到冷。”今年44岁的梁自文说,他在宝应县汽车运输总公司己开车近20年,大小事故见过不少,觉得在事故来临时伸上援手,这是应该做的事。

  当天回到家中,梁自文冷得直打战,当老婆问他浑身都湿的咋回事,怕老婆担心,他只是淡淡回了一句:“没干啥,冷!”

  “那都是人命,不救怎么可以。”梁自文说,他也是才听说,撑船的老太已68岁,他觉得当晚壮劳力都未必撑得比莫奶奶快。

  在莫奶奶和梁自文心中,他们为上船的两位戴安全帽的瓦匠所感动,要不是两人的帮忙,他们也不可能救出车内的两人。

  “再遇到河中险情,我还是会去救。”莫奶奶说,她平时就在河上撑船过往,河上再遇到什么险情,她仍会去做。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