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轿车入河老太撑船救人 网友齐齐为活雷锋点赞【3】

2016年01月18日08:30 | 来源:东北网
小字号
原标题:轿车入河老太撑船救人 网友齐齐为活雷锋点赞

轿车入河老太撑船救人 网友齐齐为活雷锋点赞

  回忆

  冰冷刺骨他们先去救人

  昨日,记者联系上宝应东门社区68岁的莫扣兰老奶奶。莫奶奶称,当时她正在家中,听到外面有人在喊:“快来救人啊,救命啊!”

  听到呼救声,莫奶奶跑出来一看,河里竟然有一辆白色小车正在下沉,她一看不好,车里肯定有人,就跳上了她的小木船去救人。

  莫奶奶称,撑船时,有三个人也上了船,她用力地划着,一直到了车边,船上的其他几人奋力将车内的一男一女拽到小船上。

  据当时参与救人的梁自文告诉记者,当时他爬上车顶,看见车顶窗已打开,驾车的男子双手高举,他抓住男子的衣领和手臂想往上拽,但因男子绑着安全带,一时无法拉出。

  随后,船上的一位戴安全帽的男子,用斧头砸车顶,想扩大救人的空间,毕竟车顶很难砸开,这时,岸上的好心人扔来绳子,梁自文将绳子绑在车上。

  “拽着车不让它继续沉,我们再想办法救驾驶员。”梁自文说,后在别人帮助下,一番周折驾驶员安全带被打开。

  最终,年轻的驾驶员被从车中拽出来,他们将驾驶员抬上岸,遗憾的是,可能是在车内呛水时间过长,人已不幸身亡。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