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选日系?买美系? 15万紧凑级车型推荐【4】

2016年01月05日08:2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选日系?买美系? 15万紧凑级车型推荐

推荐车型四: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三厢

价格区间:10.99-16.99万元

车型特点:科鲁兹三厢采用了通用全新平台打造,并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7挡双离合变速箱。

科鲁兹三厢采用了通用全新的D2XX模块化平台制造,车身经过轻量化处理。而全新设计的外观缺少了传统的美式韵味,窄条幅中网线条更显精致时尚。下进气格栅则采用了大嘴式设计,突出了强烈的运动气息。不过,车身侧面设计与前脸相比,整体线条稍显平淡。车身尾部硕大的尾灯,在镀铬装饰条的烘托下更加传神。

科鲁兹三厢采用了通用全新的D2XX模块化平台制造,车身经过轻量化处理。

在内饰设计上,科鲁兹三厢采用了雪佛兰新一代产品设计理念—“飞翼式双座舱”,中控台上下采用不同的材质,层次感分明。三辐式运动方向盘配以炮筒式仪表盘,给车内带来运动气息。同时,中控台周围加入了装饰条,与方向盘上的装饰相互呼应。而在配置上,1.4T车型全系均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泊车辅助以及倒车影像系统;1.5L车型只有在精英型和豪华型上才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泊车辅助系统。

科鲁兹三厢采用了雪佛兰新一代产品设计理念—“飞翼式双座舱”。

科鲁兹三厢在座椅方面,1.4T全系车型均采用了皮质座椅,而1.5L车型只有在豪华版上配备了皮质座椅,其他车型均采用了织布式座椅。而科鲁兹的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减少23mm,不过由于车身布置和结构优化,使其内部实用空间却扩大了22mm。后排座椅中间部分隆起较高,且没有配备中间头枕,所以后排中间不太适合乘客乘坐。

座椅靠背两侧填充比较饱满,具有不错的支撑性。

宽裕 适中 局促科鲁兹三厢空间舒适度:适中

前排头部空间

1020mm后排头部空间

930mm前排腿部空间

880~1130mm后排腿部空间

560~830mm

空间报告详情>>

动力方面科鲁兹提供了1.5L和1.4T两款发动机,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4kW(114Ps),最大扭矩为146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35Nm,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科鲁兹三厢为消费者提供1.4T以及1.5L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

而在传动系统方面,科鲁兹三厢为消费者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变速箱。

科鲁兹三厢在外形设计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采用了雪佛兰全新的平台打造。

编辑点评:文章前两页我们向大家推荐了两款日系车型,在节油方面有着各自的绝招。新款凌派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前脸变化较为明显,并加入了ECO节能模式,可以有效起到节油效果。而昂克赛拉凭借着时尚外形,一直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并使用了“创驰蓝天”技术,同样可以很好的起到节油的效果。全新英朗和科鲁兹三厢车型作为本片文章的美系车代表,均通过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达到提升动力的效果,同时,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加入,使得这两款车型在市场中更加具有竞争力。作为消费者而言,日系车型节油效果明显,而美系车型动力强劲,想要从中间选择一辆自己中意的车型,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而定。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