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直击2020北京国际车展

助力电动化普及 丰田携多款电动化车型亮相

2020年09月27日13:3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王紫)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首次展示了“e-Palette”实车、丰田品牌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C-HR EV/奕泽 E进擎和全新FCEV“MIRAI Concept”等电动化车辆。

据介绍,丰田坚持“环保车只有实现普及才能为环境做贡献”的理念,自1997年世界首款量产HEV“Prius普锐斯”问世以来,至今已经在全球销售了1600万台电动化车辆。从2001年至今,中国导入了20余款HEV车型,截止9月中旬,HEV在中国的累计 销量超过了100万台。同时,丰田展台还展示亚洲龙双擎、凯美瑞双擎、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运动版、荣放双擎和威兰达双擎六款车型。

2019年,丰田导入了PHEV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卡罗拉双擎E+和雷凌双擎E+,这两款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达到55公里,综合续航里程985公里,日常通勤、购物可作为EV使用。在EV方面,全球首发量产的纯电动车型C-HR EV/奕泽 E进擎搭载了54.3kWh的大容量电池包,其13.1kWh/100km的电耗性能达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平,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400公里,同时0-50km/h的加速时间为3.4秒,具备同级别领先的动力性能。通过采用将电池包搭载在车身下方的设计,在不牺牲车内空间的同时,降低了车辆重心,实现了更好的操控稳定性。不仅如此,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电池安全方面,丰田充分利用HEV开发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通过“电池包与车身的一体化设计”、“电池包内部零件的多重监测”等方式,确保电池包内外的安全。

车展现场,FCEV方面展示了全新FCEV“MIRAI Concept”,设置了FCEV氢燃料电池技术展示区,详细介绍了为促进中国氢能社会发展,丰田与5家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的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开发等相关举措。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