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从它开始“路转粉” 试驾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3】

鄂智超
2020年04月20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舒适的驾乘感受是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最令人满意的地方。它采用了已经在本田多款车型上搭载的2.0L发动机与双电动机的第三代“i-MMD”混和动力系统,这套动力雅阁、奥德赛混动车型上的表现已经展现了其实力。

不过与前两者又些许不同的是,这套动力搭载在皓影上的整体风格更加活跃。低速下起步很利落,随着电机无声无息的运转,车速的提升想快就快。发动机会在必要时会开始介入,带动发电系统为电池组充电,使车辆再大多数情况下仅凭电机驱动。

与皓影240TURBO车型搭载1.5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质感不同,锐·混动车型的动力来的更快、更迅猛,而且安静许多。尤其在中低速城市路况下,给人的驾驶感受轻快顺滑,同时也不会有传统变速箱的顿挫。在高速上行驶时,它的整体动力依旧保持了平滑线性的输出。当时速超过110Km/h后,油门的反应会变弱一些,但只要你舍得踩油门,让发动机充分介入,后续动力不是问题。

相较于底盘紧绷的雅阁,皓影的底盘表现会有比较明显的SUV特性,整体更加舒适,但在大角度转弯等情况下乘员会感受到更多的侧倾感。在高速上行驶时,来自轮胎和路面的噪音会显得更明显一些,风噪和发动机噪声控制得比较理想。

在这次试驾中,皓影锐·混动实现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显示出4.9L/100Km的油耗,而这个级别的SUV百公里油耗基本不会低于7L,这样的结果令人非常满意。

我认为,皓影可能是广汽本田目前推出的最有吸引力的车型之一。它继承了本田车型传统的强项,在整体设计、配置以及驾驶感受上独树一帜,成为这个级别中非常均衡的一款产品,适合于绝大多数的用车需求。锐·混动车型虽然售价贵一些,但带来了更优秀的驾乘质感和更经济的燃油表现,可以说是值回票价的。

如果说选择飞度、雅阁的消费者是一批本来就认同本田产品的“粉丝”的话,那么选择皓影的消费者,很可能经历了一次“路转粉”的过程。它均衡的产品表现,凝聚了本田对中国车市二十多年的理解与沉淀,背负了取得更多市场认同的希冀。虽然同门的CR-V依旧是它最为接近的对手,不过皓影巧妙地从设计角度实现了两款车的差异化,以一种贴近时下需求的审美去满足消费者。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