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从它开始“路转粉” 试驾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2】

鄂智超
2020年04月20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皓影的设计虽然是与CR-V采用相同的架构,但几乎摇身一变,换装了一套风格更内敛、清秀的打扮。

在日光下,乌黑发亮的车身外观很容易吸引路人的眼光,较强的整体感让人能察觉到这并非是一身改装件,原厂的魅力就在于此。同时,这套黑色主题的外观风格不会显得太张扬,对细节的把控尺度适中,更容易讨到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的认可。

车尾的“BLACK EDITION”标识宣告着这是一辆“幻夜版”车型。尾灯由CR-V的L型已变为横向,看起来毫无违和感。由于是黑色车漆,围绕车身下部一周的亮黑色装饰条并不显眼,这其实也是幻夜版的特色。就连中网的装饰板、前后保险杠的下缘也采用亮黑色包覆,看起来与众不同。

新车在一些细节上也颇具心思。比如它采用了少见的哑光黑色轮毂而非亮光黑色,尺寸达到19寸;标配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揽途)轮胎,专为SUV车型设计,成本也着实不低;而作为混动车型,带有蓝色边缘的本田车标,在宣告着那个有着红标传统的本田,也开始在节能环保车型上崛起。

除了外观之外,这辆皓影锐·混动在内饰上也全面引入黑色主题。其他版本上的银色拉丝饰板完全被替换成了黑色饰板,顶棚也由传统的浅灰色变成深黑色,整体氛围一下子变得沉稳而神秘起来。

坐进车内,整体的用料比较上乘,做工细腻讲究,其整体装配和工艺水平与雅阁相当。作为全系顶配版本,车内各种功能全部配齐:HUD抬显示器、无线充电板、车道偏离预警、车道辅助、前方防碰撞预警、ACC自适应巡航等驾驶安全与便利功能一个不少。

本田车型特有的Lane Watch盲区显示功能也被保留,按动拨杆顶端的按钮,就可从中控屏上监视右侧盲区情况,对于SUV这类侧面盲区较大的车型来说其实非常有必要,如果用习惯了还真的离不开了呢。

这辆车前排还有一些具有“乐趣”的小配置。第一个是方向盘背后的拨片,用来控制能量回收的强度,在车辆滑行时拨动几下,将在四个动能回收级别里选择。

第二个是车辆驾驶模式,有EV、ECON、SPORT三个按键,其中EV纯电动模式可以在120Km/h下使用,而SPORT模式下汽油发动机几乎会一直工作,保持动力响应。

第三个是这块中控屏幕,它虽然尺寸不夸张,功能是真的不少,预装了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等软件,音量也回归了实体旋钮,我唯一的抱怨是它不能像冠道的屏幕一样可以调节角度。

这辆顶配的车型座椅裁剪是全系中最为细致的,采用打孔真皮座椅,皮质柔软细腻,车线流畅工整,前排的腰部支撑很充分,不容易产生疲劳感。本田也不忘记加入一些细节处理来提升车内情调,椅背上还有幻夜版的刺绣,看起来确实是那么回事儿。

在后排,除了空调出风口和两个USB快充口之外,还有两个在当下比较高级的配置。首先是这里自带了遮阳帘,它几乎成了当下判定一辆日系车是否为高配的硬性指标之一。当中央扶手放下后,出现一大块控制面板,能调整包括音量、频道、天窗大部分常用功能。

而作为本田最为拿手的项目之一,皓影混动车型的后备箱空间与汽油版基本一致,混动系统没有给后备箱“添堵”。后备箱空间整齐,易于放置大件物品,同时后备箱开口高度较低,对于居家使用更为友好。与燃油版最明显不同是在后备箱下的备胎采用了补胎液+气泵的组合来替代,需要预先学习一下如何使用。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