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2019广州车展直击:一汽-大众探影、新款迈腾车型亮相【9】

2019年11月23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2019广州车展直击:一汽-大众探影、新款迈腾车型亮相【9】

人民网广州11月23日电(鄂智超)在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一汽-大众带旗下多款新车亮相。其中,全新小型SUV探影(TACQUA)、新款迈腾家族正式发布,多款新能源车型同台亮相。

全新发布的探影车型将是一汽-大众进军小型SUV市场的重要部分。新车作为首款采用大众全新扁平化LOGO的国产车型,基于欧洲市场的T-Cross车型研发,诞生于MQB-A0平台,并将推出运动化风格的R-Line套件版本,以迎合年轻化市场的需求。

本次探影R-Line车型也正式首发,其区别于普通版探影,采用大众最新的R-Line专属标识,专属的雾灯造型、SUZUKA铃鹿轮毂、车身同色的侧裙设计,使整车姿态的视觉效果更低。

据悉,探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194mm/1760mm/1601mm,轴距达到2651mm,相比同级别的车型,在轴距上具有小幅优势。在配置上,探影的高配车型将提供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中控屏、CarPlay、CarLife、MirrorLink、全景天窗以及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

在动力方面,一汽-大众探影将搭载大众车系普遍采用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预计新车还将提供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入门车型供选。探影预计在12月正式上市,将与广汽丰田C-HR、广汽本田缤智、起亚KX3等车型展开竞争。

本次车展上,新款迈腾家族也同时亮相。新车在外观、内饰和配置上都有所调整。新车车头的中网、进气格栅等处变化较大,整体风格更加硬朗,线条也更加直线化。此外新款迈腾还增加了不同的轮毂样式,车尾部分变化不大,包括全新设计的尾灯组以及后保险杠造型有细微调整,同时其名称“MAGOTAN”被移至中央。

在内饰部分,新车基本保持了此前车型的布局,主要区别在于搭载了最新的MIB车机系统。

新款迈腾将保持与现款相同的动力总成,其中280TSI车型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330TSI车型搭载低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6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380TSI车型搭载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依旧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据悉,一汽-大众大众品牌1-10月销量取得逆势增长,市场份额得到提升。其中,探岳10月销售21,800辆,占整体细分市场份额的19.6%;探歌10月销售12,662辆,同比增56.8%,;速腾10月销售33,374辆,同比增长26.6%。

一汽-大众大众宣布,随着品牌在SUV领域布局日益完善,未来还将推出2款SUV,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及中大型市场全覆盖。未来,一汽-大众还将继续推进年轻化、数字化战略转型。

(责编:车柯蒙、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