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针对城市通勤需求而生 人民网试驾比亚迪e2【3】

鄂智超
2019年11月04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比亚迪搭载了一套纯电动动力总成,由一台最大输出功率70千瓦、峰值扭矩180牛·米的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提供动力。动力电池组则有两种规格,分别为标准续航版的35.2Kwh,以及长续航版的47.3Kwh容量,对应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05Km和405Km。这次试驾的是长续航版本的车型。

作为一台尺寸不大的纯电动车,我本来对它的动力响应没有什么期待。不过,比亚迪还是把自己最为擅长的一面拿了出来。e2在起步时非常轻快,伴随着一些电机的工作声,提速干脆而利落。随着速度增加,它加速的劲头还挺足,直到100Km/h时才开始减弱。这样的动力水平,在城市中驾驶完全能胜任。

新车还增加了动能回收的“较大”级别,能在驾驶员松开油门后进行更彻底的反充电,但对于驾驶感受影响不大,可以放心使用。另外,e2还在除最低配车型之外的车型上都配备了定速巡航,以及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长时间开车会变得更省心省力。

e2的转向手感显得比较模糊,方向盘在前30度左右的转动中与驾驶员没什么沟通感,而如果大角度打方向,转向动作会变得有点突如其来,与驾驶者的沟通感还有很大进步空间。方向盘的回正力度合适,配合它5.2米左右的转弯半径,掉头还是很轻松的。

它的底盘表现比较沉稳,在过弯时虽然有一定的车身侧倾,不过仍然能让人觉得安全可控。不太给力的是它原配的这套玲珑轮胎,在潮湿的地面抓地力不是很让人放心,如果有条件可以考虑升级到抓地力更好的型号。

在续航能力方面,e2的表现比较稳定。在气温约10度左右的西安,驾驶它完成了约120公里的山路与高速路程后,仪表显示仍具有约200Km左右的续航里程。相信如果在城市中使用,达到或接近标称的续航里程完全有可能。官方表示,e2的百公里电耗在10.9Kwh左右,加上它1250Kg的较轻自重,从而获得了更长的续航,值得称赞。

结语:

与比亚迪e2接触一天后,我认为这是一款很适合城市通勤使用的纯电动车型。它的续航里程合适,动力表现称职,整体舒适性和配置对于城市行车来说已经足够丰富,最重要的是价格不高。

虽然它有一些不尽人意之处,但如果想在市场上找到第二款续航300-400km,同时定位价格近似的车型,并不那么容易。可见,比亚迪对于这一细分市场的洞察力,以及对于十万元级别纯电动车型的信心。另外,与e2同源的e3车型也将在不久后上市,它的三厢车身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