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人民网汽车原创荟萃>>汽车天下

吉利CMA架构正式发布 首款车型星越5月上市

2019年04月29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宁波4月29日电(闫枫)4月28日,吉利汽车正式发布了吉利CMA架构。当天吉利首次开放CMA架构下的新一代数字化双胞胎工厂,并推出了首部中国原创的用户满意度评价标准“GCPA-101”。据悉,基于吉利CMA开发的首款车型——星越将于5月正式上市。

吉利CMA架构

CMA架构是由沃尔沃主导、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首个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覆盖了从A级到B级的不同车型开发需求,能够为不同平台的车型提供包含技术、工具链、标准、工艺流程与供应链体系等在内的共享解决方案。车型在研发时,可根据定位从共享清单中选择所需,在此基础上再做针对性研发。

新一代数字化双胞胎工厂

与此同时,新一代数字化双胞胎工厂正式投产,拥有冲压 、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完整工艺。吉利CMA还拥有数字化仿真工厂, 通过对现实工厂实时监控与记录 ,保证每一条作业数据都可以被追溯。

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

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表示,随着吉利CMA架构的发布,吉利汽车更加 坚定技术自信、产品自信、品牌自信和文化自信。

吉利汽车集团研究总院院长胡峥楠

CMA架构首发于2016年。吉利汽车集团 研究总院院长胡峥楠表示,电子系统等核心技术的迭代非常快,CMA架构具有后发优势,让其得站在全球工业4.0以及‘新四化’变革的最前沿。CMA架构可为产品在安全、可靠、燃油经济性、 健康环保等十大核心领域带来全面价值跃升,同时也赋予了用户更加“安全、聪明、愉悦”的全新驾驶体验。(图为:吉利汽车集团研究总院院长 胡峥楠)

基于CMA架构的首款车型——星越

据悉,将于5月10日上市的星越是首款基于吉利CMA开发的运动SUV,搭载了高性能2.0TD +爱信8AT的动力总成,百公 里加速为6.8秒。本届上海车展上,吉利也发布了基于吉利CMA开发的“高阶宽体动感概 念轿车” ——PREFACE,这款车将于2020年量产。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