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实用性进一步升级 三款合资7座SUV推荐

2019年02月22日07:4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实用性进一步升级 三款合资7座SUV推荐

  多两个座位代表着增加更多的可能性,实用性可进一步提高。对于大多数7座SUV而言,虽然第三排座椅平常的使用率比较低,但在面对多人短途乘坐需求时用处还是很大的。如今人们对7座车的需求进一步增加,连一些紧凑型SUV也衍生出7座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本次我们就给大家推荐几款合资品牌7座SUV,这些车都有着良好的实用性,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7座SUV

  此次向大家推荐的三款车分别是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东风日产奇骏和广汽三菱欧蓝德。在开始对比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三款车的基本信息。

车型基本信息对比
车型 柯迪亚克 奇骏 欧蓝德
级别 中型SUV 紧凑型SUV 紧凑型SUV
车长×车宽×车高(mm) 4698×1883×1676 4675×1820×1722 4705×1810×1710
轴距(mm) 2791 2706 2670
7座车型搭载发动机 2.0T高/低功率 2.0L/2.5L 2.0L/2.4L
变速箱 7挡双离合 CVT CVT
7座车型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四驱 前置前驱/四驱 前置前驱/四驱
7座车型厂商指导价 21.59-26.99万元 20.48-23.93万元 17.68-19.88万元

  这三款车型中,奇骏和逍客定位紧凑型SUV,而柯迪亚克定位中型SUV,在轴距和车身宽度这两方面有一定优势,并且其搭载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的性能也比奇骏和欧蓝德强。而欧蓝德相对来说是购买7座车型门槛最低的。

  推荐车型一:2019款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7座车型厂商指导价:21.59-26.99万元

上汽斯柯达2019款柯迪亚克

柯迪亚克的设计灵感来源于Vision概念车,设计语言非常前卫、年轻。大量平直的线条结合分体式大灯令前脸看上去非常时尚。柯迪亚克侧面和尾部的线条简洁而富有力量感,符合大众审美。

上汽斯柯达2019款柯迪亚克

上汽斯柯达2019款柯迪亚克

  外观部分小结:柯迪亚克全系车型都标配了车顶行李架,符合SUV的气质。7座车型除最低配外其余均配备了LED大灯,不仅外观更为精致,更能提供良好的夜间照明效果,增加行车安全性。此外,7座顶配车型配备了19英寸轮圈,令整车视觉效果更上一层楼。

上汽斯柯达2019款柯迪亚克

内饰方面,柯迪亚克并没有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而是全新打造而来。设计师更多地采用了对称的设计元素与水晶切割的设计理念来营造出立体感。

上汽斯柯达2019款柯迪亚克

上汽斯柯达2019款柯迪亚克

上汽斯柯达2019款柯迪亚克

2019款柯迪亚克顶配车型配备的8英寸全镜面中控屏外,其余车型均配备的是9英寸的,其搭载了一套新的交互系统,除了具备导航、手机互联等基本功能外,还支持语音控制,科技感和便利性得到了提升。

上汽斯柯达2019款柯迪亚克

柯迪亚克7座版车型都配备了全景天窗,车内通透感得到了大幅提升。

  内饰、配置部分小结:柯迪亚克的内饰做工与用料在同级别属于比较好的水平。配置方面,柯迪亚克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重要的安全性配置丝毫没有缩水。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倒车视频影像等配置也为全系标配,增加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顶配车型还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等配置,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大幅缓解长途行驶的疲劳,令远途自驾变得更加舒心惬意。此外全液晶仪表,可变色内饰氛围灯也是顶配车型专属,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

上汽斯柯达2019款柯迪亚克

除最低配的 TSI330 7座两驱舒适版外,其余7座版车型均配备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记忆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有效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上汽斯柯达2019款柯迪亚克

柯迪亚克7座版车型的第二排座椅均支持前后移动和背部角度调节,三个可调节独立头枕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每个乘客的舒适性。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

柯迪亚克7座版车型全系配备后排空调出风口,中间的储物格以及两个USB接口令实用性进一步提高。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迪亚克

柯迪亚克是三款车中轴距最长的,第三排座椅应付一下短途乘坐需求问题不大。

上汽斯柯达2019款柯迪亚克

得益于车身尺寸优势,柯迪亚克在7座状态下仍然具有比较可观的行李空间,此时行李厢容积190L;折叠第三排和第二排座椅后行李厢地板非常平整,行李厢容积也达到了2065L,是这三车中最大的。

上汽斯柯达2019款柯迪亚克

上汽斯柯达2019款柯迪亚克

  空间、座椅部分小结:柯迪亚克除最低配车型配备了布皮混搭座椅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具备电动调节功能的皮质座椅,更加高端大气。值得一提的是,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带有感应功能的电动尾门,在日常装卸行李时更加方便,尤其是对于广大女性用户,这一优势不言而喻。

上汽斯柯达2019款柯迪亚克

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4100-6000rpm,最大扭矩320Nm/1500-4000rpm;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400rpm。

上汽斯柯达2019款柯迪亚克

全系车型都匹配了一台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

  动力部分小结:柯迪亚克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虽然低功率版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已足够日常使用,但高功率版车型拥有着更强的动力贮备,高速行驶、超车时会更加从容,其搭载的四驱系统也会提高车辆的通过性和在湿滑路面上的安全性。

  车型小结:柯迪亚克诞生自大众MQB平台,7座版车型全系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使它的动力性相比奇骏和欧蓝德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作为一辆中型SUV,柯迪亚克终端优惠后的价格与很多紧凑型SUV相当,可谓合资品牌7座中型SUV的性价比之选。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